Friday, 29 August 2008

忙碌的周末

过去的周末过得忙碌也充实,老爷的公司有个中元拜拜,所以他要我准备以下这些食物来拜拜。。。。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鸡蛋糕,还好会发,之前一直不敢尝试因为我没有那种大大的镬,怕蒸了不发。这次敢敢用一个大锅来蒸它,出来的效果令我很满意。。。
用了3包米粉来炒,1公斤的酸辣虾,2只鸡煮成一锅咖哩,还有炸鱼丸和鸡块,蒸螃蟹和煎一只鱼。

煮好后还好家里有留一点,因为拜好后,被自己员工和隔壁的员工们,把全部的食物都扫光了,老爷回来还说‘不够吃’,我说‘牌涩’,我的能力只能煮这些而已,我可是牺牲睡眠,凌晨5.30就起来煮了叻。。。。


15 comments:

  1. 咖喱加米粉,我的最爱。你的咖喱煮到好美哦,看起来好好吃也。

    ReplyDelete
  2. 怪不得老远我就嗅到curry 的味道了,早知道那天就到你家门口等着吃!可把你吓坏了吧!美味的佳肴,难怪会不够吃。

    ReplyDelete
  3. The 鸡蛋糕 fa till very nice, hehe...

    ReplyDelete
  4. Sally

    Wah! So much food, anymore left for me? Yummy yummy.

    Cheers
    L-5

    ReplyDelete
  5. Sally

    你的鸡蛋糕真的做得很不错,发得很美!第一次做就那样成功,除了你的手艺好,相信你用对了蒸具也是关键所在。。。我有试过,所以知道这鸡蛋糕不容易做好。

    你算很不错了牺牲睡眠一大早起身一手包办烹煮那么多样食物。。。我看是因为你煮得太好吃了,才那么‘销’的。。。

    ReplyDelete
  6. 你的鸡蛋糕发到很漂亮哦!请问你是用哪一个配方?
    告诉你老公,没有几个太太会5.30am起身弄的啦。。

    ReplyDelete
  7. jamie

    谢谢你的夸奖。。


    kate

    你的鼻子酱灵哦,老远还闻得到哦!。。

    sharon

    因为在蒸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喊发啊,发啊kekekek....

    l-5

    no more liao给他们吃光光了。。。hehehe.

    margaret

    要谢谢你的赞美了,其实做鸡蛋糕真的考功夫,一样的材料给不同的人做出来的效果就可能不一样了。
    可能我那天是把它打到有点像我们打fresh cream那样发起来,然后在放粉时,用手掌来拌。。。

    ohbin

    你讲的也有道理哦,可能我是比较传统的女人吧!哈哈

    我是用这食谱;http://fenyingrecipe.blogspot.com/search/label/%E8%92%B8%E8%9B%8B%E7%B3%95

    ReplyDelete
  8. 你好厉害弄食物耶。。。佩服!!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你们搞错了啦!不是sally 生日啦!是她庆祝中元节拜拜所准备的食物。

    ReplyDelete
  12. Sally,

    鸡蛋糕的确很难做。上一回做过一次,它只发那么一点点而已,很不满意。你的鸡蛋糕发得很美也很均匀。你牺牲睡眠,一大早起身煮美味的佳肴,想必你的厨艺是一级棒的,难怪会一扫而空。

    ReplyDelete
  13. alice

    那里,那里,谢谢你的夸奖了。

    kate

    谢谢你

    eileen

    谢谢你的夸奖。不要灰心,再做一次看看,一定会成功的。。加油

    ReplyDelete
  14. can let me know the 鸡蛋糕receipt ?
    boz i have try last week but fail oledi ...

    ReplyDelete
  15. slee
    请看我给ohbin的留言,。。。。网址有放上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