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08

糯米珍珠圆vs香煎金瓜糕

这是972电台所教的煎金瓜糕,食谱可以上网到972厨房笔记找到。里头有放芝士,我把火腿改成香肠,也一样不错。我家小瓜对金瓜没兴趣,结果一煎好就吃了好几片。。。。。Photobucket



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做这道菜,就把我那收到要发霉的那本食谱找出来做,它的材料和ohbin家的有点不一样。
我觉的肉腌好后不做珍珠圆也可拿来做烧卖,因为里头的材料大同小异,随个人的喜好加入。。。
里头有加入和肉碎一样分量的鱼浆(就是小贩做鱼丸那种),半粒蛋,半粒大葱碎,红萝卜碎,调味料,葱粒和玉米粉,顺同一方向搅到起胶,这步骤很重要,蒸好后吃起来的口感才会QQ的。。。Photobucket

8 comments:

  1. Sit Sofa....

    Fried pumpkin fritter nice ya..

    I have printed out Ohbin 珍珠圆 recipe, gonna do it 2morrow, hehe...

    ReplyDelete
  2. 我也煎了pumpkin,有空再post 上来。这也是一道美味的佳肴。家人有福享了,妈妈们真伟大。让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看你的煎金瓜糕很美味耶。。。。。。

    看得我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嘻嘻!

    ReplyDelete
  4. 呵呵!ohbin的是懒惰版本。哈哈哈
    鱼浆要取鱼肉,有点麻烦。呵呵! 牌涩牌涩。

    ReplyDelete
  5. sharon

    金瓜糕不错。等你post上来哦

    kate

    做妈妈的就是酱,每天为家人的三餐伤脑筋,哈哈

    alice

    你可去厨房笔记把食谱抄下来,有空就可试试看哦。。可在我的blog右边点击进去。。

    ohbin

    嘻嘻我也是懒惰弄鱼肉的,我是去巴刹向卖鱼丸小贩买鱼酱的。。。

    ReplyDelete
  6. Sally,

    我也在周末煎了金瓜糕,的确是一道美味佳肴,家人都很喜欢。

    ReplyDelete
  7. Hi Sally

    have already post up some time liao... hehe...

    ReplyDelete
  8. may

    你也做了哦?还蛮香的,久久吃一次还可以,因有加了cheese吃多了会发胖哦嘻嘻。。。

    sharon

    有看到你做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