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08

初体验~~南瓜咖椰

为什么说初体验,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完全没有食谱靠自己的想象力哈哈。。。曾经在有机店买过南瓜包,里头的馅料也是用这种馅料,以后做包就可派上用场了。。。。

完全没用上鸡蛋,素食者可以食用。
只用3种材料,过程比做普通咖椰还要省时间。
我是用agar的,所以没有去称材料,金瓜(蒸熟),糖和椰浆(这两样自己加减,看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全部放进搅拌器,搅到幼滑。
4片香兰叶打结加入金瓜糊,隔水不停的搅煮(和普通咖椰一样煮法),大约搅煮15-20分钟(中小火),然后内锅加盖,外锅也加盖,用小火炖煮15分钟,(这过程是要确保咖椰不会那么快坏掉),开盖再用汤匙搅到滑,即可。
冷却后,一定要放雪柜,可收4到5天。



17 comments:

  1. 金瓜kaya 真不赖,颜色鲜艳,看了真的忍不足要把它给吃了。。。。。。还无须用食谱,我不管了,帮我打包起来,等下我的DHL 去取货。。。。。。

    ReplyDelete
  2. 很好也!!我也抄起来了!想问的是,用什么椰浆?就是那种新鲜扎出来,然后自己加水的吗?

    ReplyDelete
  3. sorry,我是说不用放鸡蛋?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吃金瓜的哦。。笑瓜我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5. 查某!看在你手不方便的份上,随便做份给你。。。下不为例huh ;D

    Veron

    你能用新鲜的椰浆那更好,我比较懒惰,用包装的。。。嘻嘻

    ReplyDelete
  6. 美美的老查某

    不需要,可能下次我会试试放鸡蛋的,再让你知道ok:)

    sharon

    heheheheh....

    ReplyDelete
  7. jamie

    再让我知道。。。ok :)

    李逸迷

    金瓜,笑瓜我都爱。。。。嘻嘻

    洋洋

    你好!欢迎你。。。:)

    ReplyDelete
  8. 没有留言格。。
    我想留言给你,很不方便咧。。
    做一个啦。。。

    ReplyDelete
  9. 我好喜歓金瓜作的食物,金瓜飯、金瓜湯、水煮金瓜。。。

    謝啦,我要吃金瓜咖椰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10.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要试一试才行,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1. 哎哟哟,李逸迷呀!我是电脑白痴叻,教我怎样做。。

    lemontea

    什么金瓜料理你都爱哟,识货!毕竟金瓜的营养丰富,
    下次我来试试金瓜面包!哈哈

    marytance
    你好!欢迎你。试了让我知道,ok

    ReplyDelete
  12. 好厉害!还会自创呢!
    味道和平时的kaya有何分别?

    ReplyDelete
  13. catherine

    欢迎你。哈哈我没有酱厉害啦,看到有blog友做,可是她没有透露食谱,我就只好自己想办法咯。
    味道多了一份金瓜的清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