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08

金钱面包

这里拿到的食谱,开始制作面包咯!每次揉面团都是用我的面包机代劳啦,嘻嘻!我怕手揉太久,小老鼠跑出来,就不美美了哦。。。。


虽然是没放馅料,可是却好好吃,如再配上一杯浓浓的kopi o哇!绝配。。。。请大家吃。。。金钱面包!



(如嫌太多,把分量减半)
材料:面包粉(高筋面粉)300克
低筋面粉(蛋糕粉)300克
即溶酵母10克
鹽6克
牛奶250克
雞蛋2個
細砂糖120克(我把它减到80-90g)
牛油100克

做法:1.將材料放入面包机里头。
2.先放液体的材料,如牛奶,鸡蛋和牛油
3.再放入糖和盐,最后放粉料,粉里挖个洞,把酵母埋在里头。。(酵母和盐是不可以放在一起的,否则盐会把酵母杀死,面包就难发了。。。嘻嘻是我师傅教的)

4.我把面包机调到dough function让它拌打20分钟,关掉,再从新打多10分钟,把面团取出。放在一个盆里,盖毛巾让它发至双倍大,大概45分钟-1小时(视当天的天气)
5.用手拍面团和挤按,把气排出。。松弛15分鐘。
6.把它整形成一粒一粒,整齊排列在盤內,表面刷一層蛋汁。松弛15分鍾。
7.烤箱預熱180℃,烤約10-12分鐘或至金黄色,拿出再扫上薄薄的溶化牛油更添香气,也比较光亮好看。

26 comments:

  1. 金钱面包吃了包你脸上贴满黄金。。。滑滑又亮亮的。。。。我现到。。快来抢。。。。。

    ReplyDelete
  2. 我要吃!!!現在就去泡杯咖啡,記得留一磈給我,哈哈

    ReplyDelete
  3. 你好厉害!
    我冒昧从Marytance那里溜进来偷吃一快。呵呵。

    ReplyDelete
  4. Sally,

    哇,金钱面包。请问吃了金钱面包会生钱吗?嘻嘻。。。你的面包好滑又亮,可否请我吃呢?先向你说声谢谢啦!

    ReplyDelete
  5. 我超愛吃麵包的,無奈剛被醫生"警告",盡量少攝取麵包!!!!!!!現來你家聞到麵包香,哦,難以控制啊~~~

    ReplyDelete
  6. 好美哦。。看样子一定很好吃了!

    ReplyDelete
  7. 谢了kate,留皮给猪吃!猪担心有三胺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有用ICI 的女人,脸上不只光滑就连做起面包也亮亮的。。。。

    ReplyDelete
  9. 猪不用谢我,我是一番好意,怕你肚子饿啊!没毒的,放心的吃。。。。。

    ReplyDelete
  10. 好厉害哦!
    我没有面包机,所以没机会做了。

    ReplyDelete
  11. 一直來都想自已動手弄面包..但深怕自已越吃越肥:(

    ReplyDelete
  12. Sally ah

    还有没有我的份啊?

    谢谢

    ReplyDelete
  13. sally,看着就垂涎三尺了!我要吃金钱面包。。。

    ReplyDelete
  14. kate
    哈哈。。不用抢,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lemontea
    哈哈。。。想不到你和我也爱kopi哦。。

    snowflix
    欢迎你。哈哈。。敢敢拿,不要不好意思哦。。。

    ReplyDelete
  15. eileen
    噢。。生钱?嘻嘻明天去马会走一趟。。就知道料。。谢谢你的赞赏,没问题尽管拿。。。

    天使熊猫
    要听医生的话哦。。。乖乖的,等你生完小贝贝,我再请你吃。。哈哈

    sharon
    哈哈。。上来拿啦。。。

    ReplyDelete
  16. vivian
    谢谢。。。老实说我喜欢这种kosong的,反而觉得好吃。。

    幸运猪

    猪也会怕三胺哦?
    放心啦,我没放毒奶啦。。。。A!。。。我是去猪寮偷你家母猪的奶啦。。。。

    查某。。。希望不是像面包酱有油油的。。。

    kate
    可是我有放猪家的猪奶叻。。。

    ReplyDelete
  17. catherine
    谢谢。你可以用手揉面团啊,可是要用很多的力气哦。嘻嘻

    shell
    欢迎你。不是每天吃,应该不会胖吧。。。。

    xueli
    我一定会留给你的。。慢慢享用哦。。。

    marytance
    来来。。。别客气,尽管拿。。。

    ReplyDelete
  18. 你的手艺超好。该天想找人教,第一个会想到你。。。
    近来忙着搬家,不得空到处走走。。。现在的空了。。我马上来看你。。。没话说吧?^_^

    ReplyDelete
  19. Sally

    I want 金钱 but dun want 面包!

    Kekekekeke!

    Cheers

    ReplyDelete
  20. 木兰姐
    没。。。。没话说,来。。让我抱抱你,呜呜。。太想念你了。。

    哈哈教是不敢啦,提供意见还可以啦。。

    l-5

    耶。。。我也要金钱,不要面包。。。

    ReplyDelete
  21. I try this b4, very soft and nice!

    ReplyDelete
  22. 名字取得好,不用说一定好吃,来这里想闻面包香~

    ReplyDelete
  23. 萍凡
    想带走都行。。。哈哈

    ReplyDelete
  24. 哇,金光闪闪,不愧是"金钱"面包,拜六礼拜可一定要吃哦!!!

    ReplyDelete
  25. 哈哈。。richard
    不用等拜六,拜三就快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