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February 2009

客家算盘子

这道只有新年期间,我才有做的美食,原因是要准备的功夫很多,食谱是从报纸剪来的,已经跟随我多年了。。虽然我是潮州人,不过每年一定会做这道客家美食的,客家人,你有没有留口水呀??,哈哈。。。
里面的配料都是好意头哦!!吃了大家都有钱可算,哈哈。。所以最适合新年期间吃了。。像加了芹菜代表勤劳,大蒜代表有得算,葱是指聪明,都是好彩头哦!!


先做算盘子材料:
芋头300克
太白粉100克
水少许
油1汤匙
调味料;
盐半匙
糖1茶匙
做法;
1。将芋头蒸熟压烂,加调味拌匀。
2。做成算盘子形状,用热水煮熟,过一下冷水,备用。
炒料;
虾仁100克
猪肉丝100克
虾米50克
香菇丝5朵
芹菜1棵
大蒜2棵
葱1棵
豆芽100克
蒜头碎3粒
调味料;
糖1茶匙
盐半茶匙
生抽半汤匙
麻油1茶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用3汤匙油炒香蒜头,加入虾米炒香
2。加入猪肉,虾,香菇炒香。
3。加入豆芽,大蒜,芹菜,葱和调味料炒匀。
4。加入算盘子炒匀,即可。

16 comments:

  1. 不要这样叻!又淹水了!会受不了的。。。。。。

    ReplyDelete
  2. 来人啊~快拿桶来装。。。。。。。。。。水,顺便打包算盘子,把美女家能算的东西全部打包回家。。。。。“找”。。。。。。

    ReplyDelete
  3. 哈。。。这个傻丽真不是盖的。。。

    不是耗肖的。。真的是厉害的厨师娘。。。

    金hor家。。。金家水。。。八卡西(饱到死)

    ReplyDelete
  4. 加上干鱿鱼丝更美味哦!

    ReplyDelete
  5. 被算盘子的香味吸引过来了,有留一些给我吗?哈哈!

    ReplyDelete
  6. Maybe one of these day, 客家人移民 to 型咖伯 to be your neighbour since he mention u 厉害的厨师娘

    ReplyDelete
  7. 肚子很俄勒。。来点吃的吧!呵呵

    ReplyDelete
  8. 算盘子?我是客人,可是没吃过。^_^

    ReplyDelete
  9. 的确很多工,我妈也只有在过年期间才做这道菜,老公想念得很,可惜我不会,没兴趣,不想学;老公只好在年初一吃个够本,呵呵!
    花木兰,你说你是客人却没吃过这道菜,我猜你是没梅县客,传统菜是“雷茶”是吗?

    ReplyDelete
  10. Sally

    Yummy yummy. Count... count... Count... Where is my share??? :D

    Cheers!!!

    ReplyDelete
  11. 水水
    huh?能算的有计算机要不要。。哈哈

    李逸迷
    快叫一声娘。。哈哈。。
    吃饱走不动。。要不要叫三轮车载你回去??
    ~~造~~

    c@therine
    传统的是有干鱿鱼丝的,可是我的这个食谱是没放的,更何况我家老爷不喜欢,所以我就没放咯。。。

    ReplyDelete
  12. 华言巧语
    欢迎你,尽量吃,吃不够看我家还有什么东西尽管拿,哈哈。。

    sharon
    哈哈,不可能的啦,那个客家人是那么的爱国的。。那里可能移民的。。。

    婷婷啊
    吃一点就好噢!!要不然身材就不美料。。。哈哈
    闪~~

    ReplyDelete
  13. 木兰姐
    哈哈,zomok你是客家人,反而没吃过呢。。没关系,在我家吃就行了。。

    丘妈妈
    难得你家老爷这么爱吃,就学学做给他吃吧。。宠宠他呀。。哈哈

    l-5
    吃先。。。吃了才有得算啊。。。

    ReplyDelete
  14. Sally,

    哇,客家算盘子我喜欢吃。看了都垂涎欲滴,还好我及时擦嘴。嘻嘻!

    ReplyDelete
  15. 好料,真的不容易做哦!若放些薯粉较有嚼劲。

    ReplyDelete
  16. eileen
    那就不用客气,尽管吃。。呵呵

    萍凡
    我用这种粉觉得嚼劲还ok叻,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建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