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February 2009

双色天使蛋糕

新年做了好多年饼,于是剩了好多蛋白在冷冻库里头,所以想找些糕点只用蛋白的,终于让我找到星厨房她家的这道双色天使蛋糕了。星!我把你家的食谱搬过来,方便我的朋友参考哦!!谢谢。。。。

蛋白 4 个(我做双份,用了140克蛋白)
幼糖90克(用180克,我觉得稍微甜些,可以再减少)
塔塔粉 1/4 小匙
特幼粉70 克(我用蛋糕粉,140克)
可可粉 1 茶匙
(我怕蛋糕会很干,自己加了50克溶化牛油,不过吃起来还是没有牛油的香味叻!!是不是加太少了??)~~有谁愿意给些意见??
1。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慢慢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2。筛入一半的面粉,以翻面的方式拌匀。
3。继续筛入剩余的面粉,拌匀。
4。再倒入溶化牛油,拌匀。
5。将三份之二的面糊倒入一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6。剩余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后倒在原味面糊上,铺平。
预热烤箱150 度,烘烤30 分钟。

22 comments:

  1. 要命。。。。七早八早拿这个来引诱我。。。还不快点送过来,等很久了叻!

    ReplyDelete
  2. 我很久没有做蛋糕了。。。看到妳的双色蛋糕,受不了咯。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Kate

    U sit sofa again... SG Sofa King will be disappointed again, no sofa to sit, hehe...

    Sally

    Lunch time coming, u tempting me with the cake ne...

    Can courier some over for lunch later?

    ReplyDelete
  4.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哦。。。

    吃多了会周街放屁的吗?

    ReplyDelete
  5. Wow....look so nice...my heart full of desire to eat....Yummy!

    ReplyDelete
  6. Sally

    Where's my share??? I want!!! I want!!! I think I will have it as dinner!!! :D

    Sg sofa king sitting on own sofa typing!!!

    Cheers!!!

    ReplyDelete
  7. Sharon~没关系,sofa king 就在我后面,他也跑得快哦!

    美女~~近来你发什么瘾,博文一星期出2篇,很古ku la hor!下一篇又要出什么菜?我来点~~你来煮ok!

    ReplyDelete
  8. kate
    bo liao。。。。吃完料,下次请早,呵呵。。

    veronica
    呵呵。。我也是停了好久没做蛋糕了。。。。

    potato
    请你吃一片吧。。哈哈

    ReplyDelete
  9. sharon
    要吃等下一次吧。。。我已分完料。。。哈哈


    李逸迷
    别人吃了不会放屁。。不过你hor。。。吃了肯定放。。
    哈哈。。~~照~~

    Alice Chong
    就尝一口吧。。呵呵

    ReplyDelete
  10. Pet猫猫
    欢迎你哦~~谢谢你赞赏。。。

    l-5
    bo liao,bo liao。。。哈哈
    Sg sofa king 坐不到,只好坐自家的沙发咯。。。

    查某。。。你kong 虾米??我龙听无叻。。。。。照。。卡好

    ReplyDelete
  11. 请问你烤这个蛋糕是用上火或下火? 还是上下火?
    是否是一定要放烤纸?

    ReplyDelete
  12. c@therine
    来来。。。尽管拿。。呵呵

    Slee
    上下火一起用。。一定要用烤纸,要不然烤盘很难洗。。。

    ReplyDelete
  13. 谢谢!你的回复,请问下当你烤好了蛋糕后,上下层会硬吗?

    ReplyDelete
  14. 湿性发泡是怎样的?是否是像(把蛋白打硬)? 

    ReplyDelete
  15. Slee
    不会硬,它是很松软的。湿性发泡就是不可以把它打到硬哦!!当你拿起搅拌器时,蛋白是往下垂的,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6. 如果打硬了,是否就做不成了?

    ReplyDelete
  17. cherry potato
    记得放上来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