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

浓香鲔鱼和甜面包

这些面包一共用了我3个小时才完成的,看了这本孟老师的100道面包,其中的一道面包就是这个浓香鲔鱼面包了。,
食谱中原本没有加面包柔软剂的,因为家里有存货,那是之前和这位老师学习作面包的时候,她送给我和kate每人2包,放在那里再不用就要过期了,所以就把它加在面团里头。(原来面包柔软剂还有那么多种的哦,一种是bread improver和一种叫bread soft,两样加下去,面包肯定松软。。。呵呵)
浓香鲔鱼面包

我一共打了2分的面团,把剩下的面团做成火腿芝士面包和火腿鲔鱼面包

以上是用另一本的食谱书做的番薯面包,这个没有加柔软剂,因为有加入番薯的关系,所以做出来的面包很软,原本食谱是用橙色的番薯,可是那天刚好番薯不够,就加了一些紫色番薯下去,结果颜色出来好难看哦。。。呵呵不过还好啦,出来的口感还是挺香的。。。。(食谱有空再放上来)
浓香鲔鱼面包
A。高筋面粉150克,低筋面粉50克
细砂糖15克,盐1/4小匙
即溶酵母1/2小匙,全蛋50克
水70克
B。无盐奶油15克
C。馅料;沙拉油1小匙,洋葱末50克
油脂鲔鱼(罐头)100克
黑胡椒粉1/4小匙,盐1/8小匙
披萨起士丝35克
D生的白芝麻100克

1。材料A用慢速拌均匀,再用中速搅到光滑状
2。加奶油用慢速拌入,再用中速搅到可以拉出薄膜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发酵80分钟
4。馅料;烧热沙拉油,加入洋葱炒香。。熄火加入其余材料拌匀,放凉后再加入起士丝拌匀
5。发好的面团,分成5等份,滚圆,松弛10分钟,擀成长约18公分,宽约10公分的长方形
6。包上适量的馅料,粘紧
7。均匀扫上蛋液,再沾上白芝麻,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
8。放入已预热的烘炉,用200度C烘约10分钟,即可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24 comments:

  1. 哈哈!又被面包香味吸引过来(第六感告诉我你家有新鲜面包出炉)!先到先吃mmmm......

    ReplyDelete
  2. 坐过去一点,我来耶。。。。。

    ReplyDelete
  3. 那个像鱿鱼的什么火腿面包看相很格力。。。

    其他的就像面包店买的专业卖相。。骨!

    ReplyDelete
  4. 请问孟老师的食谱可以在那里买到?

    ReplyDelete
  5. 这个面包如果不要放鲔鱼,改放hot dog , ham or... 可以吗?

    ReplyDelete
  6. 美女~~
    很有心hor,知道今天是我女儿生日还特地做酱多面包给我!我不客气的hor,我...全带走,你要吃...就到我家来!

    ReplyDelete
  7. 忘了告诉你,老师送我那2包粉我还没动工叻!遭了,就快到期了,你要勤劳的做,不够的话我还有。

    ReplyDelete
  8. 哈哈。。又开始做面包。。你懒很久了。

    ReplyDelete
  9. Sally,

    我来了。。。闻到了面包香,原来是你这儿传来的…哇!好多的面包哦,肚子饿了,可否请我吃一个?

    ReplyDelete
  10. So many of it, got save some for me anot...

    ReplyDelete
  11. 哇!你的面包很漂亮哦!好像闻到香味了,哈!
    孟老师的食谱可以在大众书局买到的。

    ReplyDelete
  12. 你好厉害呢!!!面包做得很像外面卖的呢!!!

    ReplyDelete
  13. 哇!好多很美的面包!....单是闻还不能满足,看来也要来做做看,再吃吃看,才可以!

    ReplyDelete
  14. 华言巧语
    哈哈,小心别烫到哦。。。

    kate
    你来吃还是只是坐nia。。。呵呵

    李逸迷
    那个是特地作来孝敬你老人家的。。。好甲bo。。。

    ReplyDelete
  15. Slee
    我在图书馆借的。。我也想去买一本。。
    这些材料你自己喜欢放的啦。。。只要面团发好了,你想吃什么就包什么咯。。。。

    kate
    喊拿,喊拿,知道你喜欢吃啦,要拿就拿,别统统拿到完叻,我家还有客人来哦。。。
    虾米!!你还叫我做哦,看来这次你要自己动手料,别做困都,仔羊bo。。。

    ReplyDelete
  16. 木兰姐
    嘻嘻。。我的确偷懒好久了,家里的材料都快过期了。。。

    may
    别客气,自己来。。你家也好多面包,我才吃了过来的哈哈

    sharon
    你肯定有的啦。。。麦kia。。留给你了。。。

    ReplyDelete
  17. hun
    欢迎你哦,谢谢你的通知还有你的赞赏。很羡慕你叻,3本都买得到,而且都是我喜欢的。。有谁可以帮我。。。呜呜

    alice
    那有啦。。哈哈玩玩nia啦。。

    温馨小屋
    欢迎你哦。。刚刚从你家回来,你是做蛋糕高手哦。。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18. Sally

    So many breads, never send some over to me??? :D

    Looks delicious!!!

    Cheers!!!

    ReplyDelete
  19. 一次做了这么多款式的面包,
    而且个个看来都那么美味的样子。
    真厉害!

    ReplyDelete
  20. 蜜瓜
    欢迎你哦!嘻嘻!这些都是我一个人包办的。。。。

    ching
    欢迎你哦!!那里。。。谢谢你的夸奖哩。。。

    ReplyDelete
  21. l-5
    不好意思,打了上去才看到你的大名。。。哈哈哈。。。面包要吃多少自己拿哦。。。

    ReplyDelete
  22. 我家裏也由Bread Improver,不过还没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23. dolphing
    欢迎你哦。。。哇!!原来你是高手叻,以后请多多指教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