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09

~~吃年糕~~

嘻嘻!!我家的年糕,总是要留到过完年后,才有机会上场,没办法啦因为新年的糕饼太多了,所以只好牺牲年糕,把它打入“冷宫”(冰箱),过完年才把它拿出来“干掉”,咔咔咔。。。。
用了蒸熟的橙色番薯和紫色番薯,加上蒸熟的芋头和年糕,包上薄饼皮拿去油炸。。。

把年糕拿去蒸软,再沾上已加了少许盐的椰丝(蒸5分钟),就可以吃了。。。感觉就像在吃ondeh-ondeh那样,还不错吃哦。。。

20 comments:

  1. Sally,

    我 来 也, 来吃你的年糕了, 我要每样一个,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
  2. 这样简单的年糕,你也做到这样好吃。。

    我真佩服你,怪不得你的老爷爱di爱卡家尼深。。。

    ReplyDelete
  3. Sally

    Got fried 年糕 never pass some for me to try??? :D

    Looks so yummy!!! :D

    Cheers!!!

    ReplyDelete
  4. 原来年糕可以这么好吃!
    赞!!!

    ReplyDelete
  5. bo liao bo liao 甲料料!迟起的鸟儿没虫吃料!呜呜呜呜!我前2天也炸了年糕吃,加了芋头,味道更香。

    ReplyDelete
  6. Sally,

    的确很像Ondeh Ondeh。我也想吃你的年糕,可是应该都吃完了吧?嘻嘻!

    ReplyDelete
  7. 我喜欢吃,拿去蒸,再撒上椰丝,也是好吃。

    ReplyDelete
  8. 我家也是每年过了年才来吃年糕。
    嘻嘻~~

    ReplyDelete
  9. 哎!看到你的年糕就让我惭愧;你怎么可以把它弄到这么好吃呢?看来要多来你家偷师了,呵呵

    ReplyDelete
  10. 那天朋友才弄了蒸年糕沾椰丝给我吃,
    包上薄饼皮拿去油炸的我觉得很油呢!
    弄过一次就不想再弄了,
    还是我功夫不到家啊!!

    ReplyDelete
  11. may
    排在第一位,肯定有你的份,尽量拿。。哈哈

    李逸迷
    吃年糕还可以唱这首福建歌
    哦!!。。。

    l-5
    嘻嘻!!要吃自己来拿。。别客气啦

    ReplyDelete
  12. marytance
    对呀!本来我是不喜欢吃年糕的,不过自从我知道可以酱作的时候,我就爱上它了。。嘻嘻

    sharon
    来。。。沙央。。自己拿哦。。。

    kate
    你还说。。。在家做好料,也不预我一份。。。。5555

    ReplyDelete
  13. Eileen
    对,很像,连我那不爱吃年糕的女儿也直说好吃。。嘻嘻,都吃完了。。

    木兰姐
    嗯。。我两样都喜欢。。

    ching
    耶!!give me five..

    ReplyDelete
  14. 华言巧语
    嘻嘻。。别那么说,我家大门永远为你而开。。。

    c@therine
    油当然会一点,不过不是很夸张。。。可能你的油温煮得还不够高。。。在试看看。。

    ReplyDelete
  15. 朋友问番薯和芋头需要先蒸过吗?
    要不然怕不熟呢!!!

    ReplyDelete
  16. c@therine
    要,番薯和芋头都需要先蒸熟。。。

    ReplyDelete
  17. 你好~
    来了这里几趟,我决定要偷~师。
    昨天我做了椰丝年糕,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18. 我也是上星期吃炸年糕,愿大家步步高升!

    ReplyDelete
  19. 键轩惠馆
    欢迎你哦!我也兜去你家看了,谢谢捧场...

    萍凡
    吃了也愿大家一起...发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