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爸爸的生日~~

上个周末,由于还是学校假期,于是决定回乡去给我家老爸祝寿啦。。。每年老爸的生日,做女儿的当然少不了封一封利市给他,今年除了利市,我该给老爸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好让他高兴一下呢?。。。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结果还好打听到这里有家专做潮州饼和寿桃的潮州饼店,于是就前往饼店订了一个超级大的寿桃。。

当天要回乡的早上才去拿寿桃,当我看到那个寿桃时,出乎我意料之外,哇!!不得了,比我想像还要大,而且还很重叻!应该有超过10kg以上吧!。。。本来我还想要扛上车,结果。。。只好叫老爷自己下车来扛咯!!呵呵。。。Photobucket
就是这个大寿桃啦,老爸看了高兴得笑到见牙不见眼哦!我忘记把它摆在地上,然后叫一个小孩来比较,这样你们就会知道它有多大了。。。家人还说他们没看过有饼店能够做出这种寿桃来。。。(有谁知道马国那里有饼店是有制作这种寿桃的?告诉我哦!那我下次就可以去找了,只要地点方便。。。)


内有乾坤哦!!
里头还藏有50粒小寿桃哦!。。,在我们把这些小寿桃拔开来时,就知道做这个寿桃是很高难度的,他们还要把它一粒粒的排整齐,再包上外皮。。。不简单噢!!。

可爱的小寿桃被挖到脱皮料。。。哈哈

其实它的外皮还蛮厚的。。。收起来有2大包哦。。嘿嘿!吃个2,3天也会吃腻的,大姐说不如打包给他家的猪只吃好了,好过吃不完丢掉浪费。。。。

2kg的冰淇淋蛋糕不一会儿就被我们一扫而空了。。。呵呵


这些好好吃的菜肴全部都是嫂嫂一人掌厨的。。。。娘惹番薯糕是大姐做的,椰浆的香味配上番薯。。嗯!‘好甲’!!菜粿是和村里的人定购的,粿皮QQ的,也是很好吃,一个才卖马币5毛钱而已。。。。
这些家常菜,不用介绍啦,在你们家也经常有煮过吧?。。。




大姐知道我爱吃她做的黑糖发糕,还特地作了一些让我带回新慢慢吃。。。谢谢你咯!大姐!
最后,我还要祝阿爸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31 comments:

  1. 来。。。。沙发躺一下再说。。。。。。。

    ReplyDelete
  2. 哇老。。。好大的寿桃。。

    好有心的女儿。。好开心的爸爸。。

    和。。

    看到都流口水的家庭菜肴。。

    ReplyDelete
  3. 祝伯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真的是粒大寿桃!我也没看过酱大的叻!花了不少钱吧!孝心的女儿,也难怪伯父会笑到见牙不见眼。真是个好女儿。

    ReplyDelete
  4. 祝伯父福寿安康!!!

    真得很好料嘞!看到我口水不停留。。。

    ReplyDelete
  5. 哈哈!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粒的大大大寿桃耶!多少钱har?

    ReplyDelete
  6. 好大粒的寿桃。。。

    祝你的爸爸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ReplyDelete
  7. 虽然迟了点,我也借此祝伯父:
    生日快乐,寿比南山

    真的好大的寿桃哦!
    应该不便宜吧!

    ReplyDelete
  8. 好大的寿桃。。。祝你爸爸生日快乐。。

    我想你爸爸一定很开心,因为这是一个越洋的心意。。

    ReplyDelete
  9. 寿桃能看不好吃,讨个吉利罢了,对吗?^_^

    ReplyDelete
  10. 很多人一起庆祝吧....准备好多食物哦...你的父亲一定开心得笑不拢嘴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那是怀孕的寿桃“母”是吗?竟然藏有五十粒的小寿桃在里头,佩服佩服!

    祝伯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ReplyDelete
  12.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father....

    ReplyDelete
  13. Sally

    ***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Father!!! ***

    Wah!!! The 大寿桃 looks so unique. Must had cost u a bomb? How much was that?

    Cheers!!!

    ReplyDelete
  14. ~kate
    来。。来。。喝完一杯茶。。再睡吧。。呵呵

    ~李逸迷
    难怪我家地上‘当当’的,原来是你的口水流满地。。
    ~~闪~~

    ~kate
    干夏你的祝福哦。。
    讲道我很派涩叻。。。

    ReplyDelete
  15. ~婷婷
    干夏你的祝福哦。。
    来。。拿杯来装口水。。嘻嘻

    ~华言巧语
    我嘛是第一次看到nia。。。即个hor,要$80...

    ~ Alice Chong
    谢谢你的祝福哦。。。

    ReplyDelete
  16. ~ching
    多谢你的祝福哦。。
    呵呵。。这个还好啦,久久一次。。。

    ~potato
    干夏你的祝福哦。。。
    A!你说得对哦。。这是一个越洋的心意。。其实我老爸也不在乎这些,只要女儿有回来就好了。。。

    你知道的,他们老人家就是希望儿女能时常回来看他们的。。。

    ~ 花木兰
    除了是讨个吉利。。不过hor。。小寿桃是真的很好吃哦。里头的莲蓉煮的很细滑哦。。。

    ReplyDelete
  17. ~ Nancy
    都是一家人一起庆祝的,对耶!你看照片,我老爸一脸幸福的样子。。呵呵。。

    ~ 丘妈妈
    干夏你的祝福。。
    嘿嘿。。。这个“寿桃母”还真够力哦。。一胎就是50个。。哈哈

    ~sharon
    干夏。。干夏。。你滴祝福。。

    ReplyDelete
  18. 祝uncle 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老人家好開心,尤其看到孩子、孫子為自己慶生,我外婆生日時也特別開心。

    ReplyDelete
  19. ~L-5
    谢谢你的祝福哦。。
    哈哈。。。这粒bomb是很大粒哦。。。

    ReplyDelete
  20. ~ LeMontEA
    谢谢你的祝福哦。。。

    对咯!他们老人家最期待的就是他们的生日咯,酱就可以看到儿孙都回来咯。。。

    ReplyDelete
  21. Sally,

    哇!好大的寿桃,里面还藏有五十粒的小寿桃,好别致可爱哦!

    祝伯父: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ReplyDelete
  22. 好大粒的寿桃喔!里面还有50粒小寿桃哦!!
    为什么是50粒?有什么意思吗?
    有好多好料哦!
    你家每个都是厨房高手呢!
    敬佩!

    ReplyDelete
  23. 祝伯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你的家人好多厨艺高手哦,看到流口水!那个寿桃,我相信在这里还没看过有人卖内有乾坤得大寿桃。

    ReplyDelete
  24. 好可爱的小寿桃!!~
    不过还真的会吃到傻..

    ReplyDelete
  25. may
    谢谢你的祝福哦。。。

    c@therine
    呵呵。。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啦,去订做的时候,是随我们的喜欢要放多少粒都可以的。。。谢谢你的赞赏哦,家人只是煮些家常菜nia。。。

    萍凡
    谢谢你的祝福哦!。。。
    呵呵。。那里。。我也知道你的家人的厨艺也不赖哦。。。嗯!我也知道很难找,我找的这间也算是老饼店了。。。

    ReplyDelete
  26. min~aris
    一个个小寿桃真的是很cute。。嘻嘻。不会吃到傻啦,一人分一点带回去吃,很快就分完了。。。

    ReplyDelete
  27. sally,我也想订一个这样内有乾坤的寿桃,可以介绍我吗?请问这样一个寿桃要多少钱啊?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还好我有看email要不然还真不知道你在这里留言呢哈哈
      你可以来这里找他家的地址。
      www.ginthye.com/index.php
      建议你先打电话过去问详情哦^_^

      Delete
    2. 如没记错的话好像是80多块,看里面的寿桃多少粒而计算的^_^

      Delete
  28. 哎哟,你不知道我有多急啊!拨打你电话没有接,FB嘛,不知为何昨晚的网速超烂,根本联络不上你啊!只好找出这篇文章留言给你啊!!谢谢你的资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个电话女儿在用,我换电话了。。。
      有什么事你可以在fb pm我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