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pril 2009

古早味~~枧水粿~~

今天要介绍这个枧水粿不是我做的,是我在巴刹买来的,之前听安哥提起这种糕点,印象中好像我家附近的干巴刹有卖,于是问他是不是福建话叫'ki阿kuih'的,安哥说是,他说这种粿已经很少看到了。。。。
原来在这之前我经常有看到安娣在卖,因为它的卖相白白的,看起来毫不起眼,也没有想到要买来吃,一方面我也没问摊主是怎样的一个吃法。。。

刚好那天是初一,又看到安娣的桌上有摆卖,就想买一片来试试,一片是块多钱。。。。也问了安娣怎样吃?她说拿来配咖哩鸡一起吃,我问说:不是拿来煮咖哩的咩?安娣说;不用的啦,你直接拿来点咖哩就行了啊。。你也可以配上卤汁一起吃,也是很好吃的哦。。。哦!资料收齐了。。,接下来就去杂菜饭摊买了一包咖哩鸡来吃看看。。。。

枧水粿就是长这个样子。。。。。。

猜猜乌乌的是。。。什么?是椰糖没错,再加上一点白糖,这是安哥介绍的吃法,听说槟城人是这样吃的 ,我问过这里的人。。她们给我的答案就是没听过这种吃法。。。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哦!这种吃法真的。。真的超好吃的。。。粿本身是带点咸味的,再配上椰糖,咸咸甜甜再加上这种粿的口感很幼滑的。。。嗯!很好吃。。。PhotobucketPhotobucket

过后还摇了个电话给kate告诉她我买到了,还在电话里头频频说好吃。。。嘻嘻!她在那一头想必也留口水了。。。
这个是新加坡人的“咸”吃法,幼滑的粿配上香香的咖哩鸡,我还特地泡一杯kopi 乌来配。。。味道也是很好吃哦!,看我家老大和老二还吃得津津有味,还说妈咪下吃你一定要再买哦。。。我说下次我想自己学做了,因为那个热心的kate安娣已经为我找来了食谱了,呵呵。。。材料也很简单哦!!

20 comments:

  1. 我们槟城的七丫亏。。。。是黄色的,还带弹性的。。配黑糖膏吃的。。。不是直接用黑糖砂。。。哈。。。

    ReplyDelete
  2. 没看过耶,我比较喜欢配咖哩得吃法。
    比古帅哥,这种kuih在北海有的卖吗?我也像试试看。

    ReplyDelete
  3. 我也从来没听过更别说是吃这种kuih!美女!你真是的,买到了又不送几片给我试试,我这一区都找不到,害我到处找!。。。A!好像机会来了。。既然没有人卖,不如你做来卖,大赚一笔!怎样!我帮你找摊位,我负责收钱,你在厨房负责做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4. 在我这里的蛋糕店有卖。。

    我刚开始吃的时候,什么味道都没有。。

    谢谢你分享这两种吃发,现在我知道。。

    ReplyDelete
  5. Next round u make it, don't forget about me, whahahaha....

    ReplyDelete
  6. Sally,

    这枧水粿我也是很喜欢吃,尤其是喜欢沾上咖哩的,住在我这座组屋也有一位老安哥卖他自制的枧水粿,这位安哥的枧水粿很又古早味,非常的好吃,早上很快就卖完了。

    ReplyDelete
  7. 印象中好像没吃过这个糕!
    没亲自看到也不知有没见过面...

    ReplyDelete
  8. 我在家婆那里吃过这种糕,但是ho,不是很合我口味。

    ReplyDelete
  9. 哈哈!羔是对.但槟城的更一流.是沾煮过的椰糖酱来吃.不是这样的.
    可能等我出国一趟回来做了PO上来.不好意思,等一等.大约十九号.

    ReplyDelete
  10. 在家乡吃过家婆买的,也是沾咖喱鸡或卤汁。
    这另一种的枧水粿吃法挺诱人的,改天回国要买来尝尝:)

    ReplyDelete
  11. ~李逸迷
    哈哈。。如果你和我说七丫亏,还还不懂什么东东来的。。。

    ~婷婷美女
    呵呵。。。叫楼上的李安哥送过去北海给你吃啦。。。
    这两种吃法我都喜欢。。。

    kate
    哎呀呀。。。你几时有空和我说啦。。我买了放着等你来拿啦。。
    要卖??等久久啦。。。现在的年轻人哪会吃这种糕啊。。都说是古早味咯。。。

    ReplyDelete
  12. ~potato
    嘻嘻。。不客气。如果没配上任何东西。。也只吃到有点咸和带点枧水味nia。。。。

    ~sharon
    哈哈。。那你就要请假一天过来哟。。。

    ~may
    哇。。。那你要买不就很方便咯。。。那位老安哥是在哪一区的呢?。。

    ReplyDelete
  13. ~c@therine
    呵呵。。。那我们就一起期待安哥的作品咯。。。

    ~华言巧语
    是咯。。。各人的口味是不同的咯。。。

    ~安哥
    哈哈。。。我摆乌龙料。。我以为是这样吃的,不过错有错着,这种吃法我也喜欢,我也期待看到安哥的做法。。。

    也要祝你。。一路顺风,玩得开心点哦!

    ReplyDelete
  14. ~ marytance
    你那里是新山吗?怎么cat好像没看过哦?呵呵。。。

    ReplyDelete
  15. Sally,

    是在勿洛,不过不是经常看到他,因为他有时骑着脚搭车到别处卖…

    ReplyDelete
  16. 想不到这个糕点背后还有那么多学问, 真是大开眼界了...

    ReplyDelete
  17. ~may
    谢谢你。。不过离我这里好远哦。。。

    ~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欢迎你。。不客气。。

    ~ twister
    欢迎你。。
    其实有好多东西要试过才知道它的美味,呵呵。。。

    ReplyDelete
  18. hi, 请问可以提供碱水糕食谱吗?

    ReplyDelete
  19. 这碱水糕不是我做的,是外面买回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