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09

~~香兰戚风蛋糕

这两天很少上来爬网,有也是一下子而已。。。因为我在‘埋头苦干’做我的戚风蛋糕。。。。这可是我的第二个作品,之前的不符合我的口感,我是那种比较挑剔的,非要做出我满意的口感不可。。。今天的这个。。呵呵,做得不怎么成功,可是味道却是很香。。。下次要再接再厉咯。。。


A.) 5粒蛋黄
45g 细糖
B) 60g 浓椰浆
20g 班兰汁
50g 葵花油
1/2tsp 班兰香精
盐少许
C.) 75g 面粉
35g 玉米粉
1/2tsp发粉
(粉类过筛2次)
D) 5粒蛋白
50g细糖
1/4tsp 塔塔粉
做法;
1. A打至发白加B伴匀,加C伴匀。

2.D打到硬性发泡加1/3的粉糊拌匀,再加
剩余的粉糊和蛋白一起拌匀 .

预热烤炉;160度C烘50-55分至金黄,取出,倒扣待冷才切。

12 comments:

  1. 我好久都没做戚风蛋糕了,好想做来吃噢!…
    对了,Sally你的戚风蛋糕好像有缩腰的样子,因为我看到切片后蛋糕会呈现C形:O

    ReplyDelete
  2. hsling:她照自己的身材size做的。。

    当然有腰啦,不然你以为。。。

    ReplyDelete
  3. ~~hsling
    哈哈。。。你果然是高手,难逃你的法眼哦。。。
    那个c形是我在倒扣时,还没等它脱模,一时心急,手痒硬去掰它,结果造成这样咯。。。。呵呵

    ~~皮的
    哈哈。。。你hor还真会掰哦。。

    c形=身材size?哈哈哈。。。归你想得出。。。

    ReplyDelete
  4. 美女~~
    哈哈!我3天前也作了pandan chiffon cake,但我的颜色比你的深。刚才到你家附近溜,虽然远处就闻到香味但我身边带了人,不方便上去找你。哈哈!

    ReplyDelete
  5. 唉!有得睇无得食

    ReplyDelete
  6. Too bad i was not around your area just now, if not i sure pop by, whahahaha... just joking...

    ReplyDelete
  7. kate
    我觉的我的颜色也很深呀,可是拍起照来就变成浅色去了,可能我的技术不够吧。。。呵呵

    may
    不好意素啦。。。害你有得看没得吃。。。呵呵

    sharon
    哈哈。。。酱远你怎么可能来呀。。。

    华言巧语
    饿了就快动手啊。。。哈哈

    ReplyDelete
  8. 嗨,过来看你的蛋糕,看起来还不错的,特别喜欢香兰的味道,很香。。

    ReplyDelete
  9. Grace
    欢迎你哦!。。我也是喜欢香兰口味的,可是我这个做得不理想。。。

    ReplyDelete
  10. Asking questions are genuinely nice thing if you are
    not understanding something completely, however this paragraph gives pleasant understanding yet.



    Also visit my website: landing page design

    ReplyDelete
  11. We will simply give you a wide variety of luxury Slot Machines For
    Sales, from a single individual with a truck and
    some business cards there.

    Also visit my blog post; used slot machines for sa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