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09

~~醋番茄~~


功效:蕃茄含有β胡萝卜素, B叶绿素(为黄色的色素, 进入体内就会变成维他命A), 维他命C, 维他命E, 以及钾, 钙, 铁等十五种以上的矿物质. 也含有果胶的水溶性食物纤维。
蕃茄含有丰富的茄红素, 能消除休内多余的[活性氧], 所谓的活性氧,是最能够伤害到细胞里的DNA(遗传因子), 形成癌的原因。蕃茄含有[抗癌矿物质]的硒, 对预防及抗癌很有效果。
美国方面的研究和调查, 人体的硒, 茄红素,维他命A的存量减少以后,就很容易罹患膀胱癌. 肺癌病患的血液中茄红素浓度很低, 而血液中的茄红素浓度变高的话, 就不容易罹患子宫癌。
意大利医疗机构在调查后得知, 增加蕃茄的摄取量, 就能够大幅度减少消化器官的癌症发生。
德国的研究调查, 茄红素能够消除香烟所含有的窒素氧化物, 对预防肺癌有很好的效果。
吃浸醋蕃茄, 让血糖恢复正常,淡化黑斑,增进视力,促进肠胃蠕动和帮助便秘者。

材料:迷你蕃茄1袋,
天然酿造醋1/4杯(我用梅子醋,味道就像我们吃的酸梅一样)
冷开水1杯,
寡糖1大匙(我用有机蔗糖)
海盐1/2小匙,
红辣椒1到2条,
黑胡椒1小匙。(比例依此類推)

做法:迷你蕃茄清洗干净后,滤干水分, 再用竹枝串在迷你蕃茄上剌出小洞. 把冷开水, 海盐, 红辣椒, 黑胡椒等放入锅里, 徐徐的加热, 一直到海盐溶解. 待冷后加入寡糖,放入玻璃容器里面, 再放入1/4杯的醋. 将迷你蕃茄浸渍, 经过6小时后就可以食用, 可以放入冰箱里保存1个星期. 每天可吃6-10粒。
建议: 胃痛者:饭后吃。
减肥者:饭前吃。
爱美者:饭前/后吃。
食谱来源;比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比利的网站

21 comments:

  1. 以前972 DJ 比利有介绍过,造成蕃茄断货,现在都淡下来了。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吃了。

    ReplyDelete
  2. Sally

    Yummy yummy... I still haven't try b4... Can pass me some??? :D

    Cheers!!!

    ReplyDelete
  3. 我以前也是听972比利介绍蕃茄醋,当时每个人都风靡它呢!除了我啦!哈哈!

    ReplyDelete
  4. 几时要送品来给我试试看啊。。。水查母。。

    ReplyDelete
  5. 喜欢哦~ 我会尝试的~
    现在我也喝着自制的玫瑰醋..

    ReplyDelete
  6. kate
    我也是好久都没做醋番茄了。。。是因为看到我的梅子醋快要到期了,才不得不作咯。。。。
    呵呵。。还记得吗?当时的柠檬也是卖到断货哦。。。。

    l-5
    你没吃过吗?。。。那时好多人都在做叻。。今天就去买瓶醋来做吧,好吃又健康哦!。。

    ReplyDelete
  7. 华言巧语
    我看到好多人都在做,也来凑热闹,不过吃下还蛮喜欢的。。。

    还记得比利出书的时候吗?大家都去排队,除了我之外,因为那时候我没听她的节目,听说大家还排了几个小时哦。。够疯狂吧?呵呵

    李逸迷
    毛闷提的。。你几时来拿,我几时就送瓶给你。。。

    ReplyDelete
  8. Alan ♥ Wendy
    欢迎新朋友。。。自制玫瑰醋?要向你偷师了。。。

    ReplyDelete
  9. 我小儿子很喜欢吃番茄~
    不知可以用普通的白醋吗?

    ReplyDelete
  10. 之前又听说过,
    当时小番茄卖到短市呢!
    不过我还没试过呢!
    哈哈。。
    有空去你家试。。

    ReplyDelete
  11. 键轩惠馆
    普通白醋很‘利’对身体不好,我是用台湾的百家珍醋,一支10多块。。。你也可以去有机店找找看噢。。。

    c@therine
    欢迎。。。当有空嘴巴馋的时候就拿出醋番茄来吃咯,好过吃零食。。又可以保养皮肤。。。呵呵

    ReplyDelete
  12. 记得当时比利在bugis的OG外卖书,我叫老公去帮我买, 结果他看到人山人海马上call回来说我"好介绍"。最后还好有买到那两本书,被他“哦”也值得啦!哈哈!

    ReplyDelete
  13. 哦!那么好!可以减肥,会很酸的吗?我胃不好。

    李逸迷最近肚腩大了,给他一瓶吧,减肥减肥。。。

    ReplyDelete
  14. 我以前在新加坡工作时,就有学比利教的用番茄敷脸,现在什么鬼都懒得弄。。。嘻嘻

    ReplyDelete
  15. 华言巧语
    哈哈。。对对。。我也是酱的想法,看在东西的份上,就给他念咯。。。

    日落黄昏
    是可以减肥的,我用的这种醋不会很酸,如果你怕酸,可以加多一点蔗糖,不过你胃不好,还是请教你的医师比较好噢。。。

    是咯。。。我看比古最近的照片,好像也有肥到哦。。要叫他家打铃做给他吃料。。。。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婷婷
    对咯。。。朋友有借过我,他的书籍,全部都是用这些蔬果来DIY的。。。。
    呵呵。。和你一样,以前我也是很勤劳的在弄面膜,现在什么鬼都懒了,现在电脑第一。。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忘记和日落黄昏说,比利有建议,胃痛者,饭后吃。。。。

    ReplyDelete
  18. 我吃過,媽媽弄的。後来,我用檸檬片和糖蜜来弄。

    小番茄

    ReplyDelete
  19. LeMontEA
    很有创意的吃法,可是我click不进去叻。。。

    ReplyDelete
  20. 排寫 :S

    http://lemontea204.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16.html

    ReplyDelete
  21. LeMontEA
    谢谢你。。我已去看了。。。请问是糖蜜还是蜜糖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