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09

~香蕉戚风蛋糕

最近一直很努力的在做戚风蛋糕,因为之前很不满意自己的作品,所以誓必要把它做到最完美。。哈哈。。。

可是hor。。我个人认为就算这种蛋糕做不成功。。还是少许发不起。。但吃起来还是挺好吃的。。只是卖相不美罢了。。。咔咔咔。。

我不敢说我这个作品超成功,但它至少有发。。。只是蛋糕里面的组织,略嫌不够‘细腻’。。。请问各位达人,我的蛋糕组织可以吗?

不过这个配方可以再试,因为真的很好吃,又不太甜,连我朋友都说好吃。。。。

要谢谢J.O的介绍,也要谢谢仙子提供的食谱。。。。。。


A:香蕉130g,牛奶1 1/2tsp,蛋黃5,糖25g,粟米油80g,低粉130g
B:蛋白6,糖50g,塔塔粉1/8tsp
1)香蕉用叉子压烂,加入牛奶调成香蕉糊
2)把蛋黃和糖搅勻,加入油拌匀,最後加入粉待用
3)蛋白加入塔塔粉打至起泡,然后加糖打至干性发泡
4)将蛋白霜分次倒入蛋黄糊轻轻拌匀
5)用170度烘烤约40分钟

14 comments:

  1. 哈!我先到,先吃咯!

    ReplyDelete
  2. 我吃第二块。。。想到以后有机会去行卡婆找你们。。。

    我就有食神啦。。。。。

    ReplyDelete
  3. 又是香蕉味的蛋糕。
    难怪你的家人吃蛋糕吃到怕怕了。
    呵呵,我大方点帮你吃好了。

    蛋糕的组织发得很均匀很漂亮。

    ReplyDelete
  4. Sally,做的不错叻^^
    不够‘细腻’?怎么说呢?

    ReplyDelete
  5. ~华言巧语
    来。。。忠实的朋友。。赏你一片。。。

    ~皮的
    知道你有食神啦。。现在行卡婆也有你的好多朋友在这呢。。。。

    ~sharon
    自己来。。别客气。。

    ReplyDelete
  6. ~ching
    快来帮我吃。。呵呵。。

    我家的香蕉好不容易吃完,我家婆又带了一些上来,没办法吃不完,就只好做蛋糕咯。。
    你说蛋糕均匀漂亮,真的吗?可以过关hor。。哈哈。。谢啦

    ~J.0
    欢迎你。。不懂怎样称呼你,称J.O可以吗。。
    蛋糕里面出现少许大个的‘洞洞’。。。酱算及格吗?

    ReplyDelete
  7. 哎哟!我来迟了,今天被那件失踪案吓到脚软,现在才压完惊爬上来。我午餐都还没吃你相信吗!我快要饿扁了,快拿2片来和一泡杯kopi 来!

    ReplyDelete
  8. 哎哟!水查某。。来。。沙央一下。。ko林带哦!我也捏一把冷汗叻。。。快来吃吧,我已泡好kopi等你料。。。

    ReplyDelete
  9. Sally

    Looks nice!!!

    Cheers!!! :D

    ReplyDelete
  10. ~l-5
    谢谢你。。。

    ReplyDelete
  11. 请问你是用那一种的香蕉的呢,有些香蕉很香的。最好连香蕉也拍照,不好意思,我很多东西问。。。。。

    日落黄昏曰:(想吃就自己拿啦!不用假假丽,多多也讲)^_^^_^^_^

    ReplyDelete
  12. ~日落黄昏
    呵呵。。不用不好意数啦。。。有懂的,我嘛是会回答你咯,不懂的嘛是莫宰羊咯。。哈哈
    我用的是红肉蕉,下次我会拍照给你看。。。

    ReplyDelete
  13. ok啦~我喜欢有大洞小洞的戚风
    你看我的也是那样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