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pril 2009

~~椰糖Kaya

想要做些娘惹糕点来吃,因为要用到kaya,所以我早一天先做,要不然肯定没时间,又要做家务,又要带孩子,又要爬网。。。唉!怎么一天的时间怎么短呢?还有图书馆借来的小说,还丢在桌上结蜘蛛网了。。都没时间去读。。我‘苦’。。。咔咔咔。。。
之前去马六甲买的椰糖还没用完,把它派上用场了,我喜欢古城的椰糖胜过这里的(这里多数是印尼的),因为古城椰糖特别香,作的糕点当然也很香了。。。。

我只用3粒鸡蛋(190克)
椰糖(用刀刮碎)120克+30克白糖
浓椰浆190克
5片香兰叶
1.鸡蛋打散,过滤。。
2.糖类和一部份的椰浆用小火煮到糖溶即可,不要滚再加上剩余的椰浆,(那加蛋时就不会把蛋烫熟啦或者放凉也可),再过滤。。
1+2拌匀,加入香兰叶,倒入钢锅里用小火慢慢搅煮45分或到浓稠即可。。。
待冷了才放入雪柜里头。。。。
我喜欢做小分量,新鲜做,新鲜吃,吃完再做就不怕kaya快坏啦。。。



20 comments:

  1. I'm first, i'm first, i want some leh, hehe...

    ReplyDelete
  2. 哇。。。雪人你好快哦。。下次做点给你哦。。。。

    ReplyDelete
  3. 哇老。。。干嘛那个颜色。。。

    好像。。。



    几时请我吃啊?sally

    ReplyDelete
  4. 雪人,

    你这次跑得比我快叻!被你抢了sofa!你要一罐还是要半碗?趁美女不在你自己动手!哈哈!

    美女~~
    加亚好香,飘呀飘,飘到我家来,吵到我睡午觉料!罚你。。。。不能吃它,留口水就好。。。。。

    ReplyDelete
  5. 椰糖Kaya。。香的咧!! 我喜欢唷!! 学起来了。 :D

    ReplyDelete
  6. 最近很多美丽师奶都在做kaya。。。
    水查某,我要kaya roti 和 kopi o gao gao 一杯。。

    ReplyDelete
  7. 不错不错,
    看来还蛮简单的。

    ReplyDelete
  8. peter哥哥,这个颜色比较像hor..haha

    今早我第3次做kaya 了

    ReplyDelete
  9. 古城的椰糖真的那么香?

    ReplyDelete
  10. Sally

    椰糖 Kaya looks nice!!! :D

    Can try some???

    CHeerS!!! :D

    ReplyDelete
  11. 用椰糖做的一定很香。。。。

    用椰糖做应该是这样的颜色。。。。。

    ReplyDelete
  12. Sally

    Normally is Kate who is very fast, this round, i am faster than her,hehe...

    Kate

    Ya lor, i was surprise that i managed to 抢了sofa, haha...

    You know lor, i very lazy one lor, hahaha....

    ReplyDelete
  13. 皮的
    你说颜色酱。。你还敢吃咩。。。哈

    kate
    mmmm。。。香味真的飘去你家哦。。。酱够力??

    Rachel
    是的,用椰糖来做真的是挺香的。。。

    美女婷
    bo bian 啦。。因为要做娘惹糕要用到kaya咯。。。没问题。。我现在在吃着,一起来。。。

    ReplyDelete
  14. ching
    呵呵。。。是很简单,不过要不停的搅拌,使挺累的咯。。。。

    键轩惠馆
    是的。。肯定香。。哈哈,我看你做的kaya也不错,用炖得较耐放,我比较懒惰,反正做不多,2天就吃完了。。。。

    May
    想不到你还做了3次哦。。都是一样的口味吗?。。。。

    ReplyDelete
  15. 幸运猪
    你吃惯了古城的当然不觉得啦。。。你来吃这里印尼的看看。。呵呵呵

    L-5
    甲料了。。。bo料。。。哈哈

    日落黄昏
    你说得对,一定是这样的颜色,那个皮的仔,还以为会煮出来变红色的咩。。哈哈

    ReplyDelete
  16. sharon
    你不知道咩。。kate每天都做保镖滴。。。照。。。

    ReplyDelete
  17. 自己做的没有防腐剂最健康

    ReplyDelete
  18. 华言巧语
    你说的对,单看外面卖的能放上整年的。。就知道加了多少的防腐剂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