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09

~~庆端午~~

这几天 家家户户又是忙着绑粽子的时候了,前几年每逢这个时候,都是家婆绑了,再寄亲戚出来给我们的,后来肉类禁止入口后,就再也不敢寄出来了,会被罚款的哦!!而我们要吃只得自己想办法了,呵呵。。。
家婆绑的是福建粽,而我本身还是较喜欢吃自家的潮州粽。。。
我用了2kg的糯米来包,一共有50多粒。。。內餡除了三层肉,香菇,虾米,栗子,蚝干,咸蛋外,還加入了红豆沙。。这就是潮州粽的特色了,有咸也有甜。。

大粒肉粽和小粒的碱水粽


红豆沙碱水粽。。。
今年算是勤劳了,连红豆沙都是自己炒的。。呵呵

我最爱的潮州粽。。。
乘着端午节的到来。。我祝网友们;
端午节快乐 。。。。。。
。。。。。
。。。。



28 comments:

  1. Sally,

    预祝你与家人: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2. Sally,

    ☺ 粽子香,香厨房 ☺
    ♠ 艾叶香,香满堂 ♠
    ♣ 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 ♣
    ☼ 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 ☼

    ♦♦♦ 我在此祝您和家人端午节快乐,合家安康 ♦♦♦

    ReplyDelete
  3. 我最爱的潮州棕啊!!遗憾没有学起来。

    ReplyDelete
  4. 好厉害哦^^
    端午节愉快哦

    ReplyDelete
  5. 越看越想吃了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6. 好好吃的样子,我要吃粽子啦~~

    ReplyDelete
  7. Sally

    端午到了,我送你一个爱心粽子,

    第一层,体贴!!! :D
    第二层,关怀!!! :D
    第三层,浪漫!!! :D
    第四层,温馨!!! :D
    中间夹层,甜蜜!!! :D

    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8. Happy Dumpling Festival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plyDelete
  9. Sally,

    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真勤劳哦...包这么多花样的粽子...我就偷懒咯..买几个吃就算了..我这有一档卖粽子的还蛮好吃,又多料,RM3.50一粒,要是自己包会全身酸痛...算算这条数,还是买几粒吃划算点...

    ReplyDelete
  11. Michelle, Richard,Alice ,
    杨 霓, 幸运猪, J.O , Fatty Jean, mikiko, L-5,Sharon,和
    Eileen
    你们的祝福我收到了,我也祝你们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2. Nancy
    这一两天粽子会较贵,外面买的料少又贵,而且家人又喜欢吃自己做的,没办法只好自己绑咯。。。。呵呵

    ReplyDelete
  13. 厉害哦!会自己绑粽子!我只会吃。祝你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4. 华言巧语
    等下那个陈嫂要过来吃碱水粽。。要一起吗?呵呵。。
    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Sally,你真厉害懂得裹这么多的粽子。
    我到现在都学不会怎么过粽子呢?
    有机会我一定要学会过粽子这门功夫。

    祝你和家人有个温馨的端午节。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6. Sally,

    哇! 今年你裹了好多的粽子哦! 好厉害哦!
    我也祝你和你的家人“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8. Sally

    哇!绑了这么多粽子,有甜有咸,肯定好吃!
    祝你与家人: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19. 祝端午節快樂,來你家看粽子思鄉~

    ReplyDelete
  20. 无数代表快乐的糯米,里面藏着代表甜蜜的枣馅,我用欢乐的粽子叶把这一切紧紧包在一起,系上幸福的红丝带,捎去我美好的祝福,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21. what!!没有留点巴掌给我啊。。。走人。。

    ReplyDelete
  22. ching
    你一定行的。。你想学我建议你从碱水粽学起,因为比较容易包裹,以前我刚开始学也是这样。。。
    端午节快乐。。。

    may
    你也不赖哦。。我看到你也包了好多的肉粽哦。。。
    端午节快乐。。

    auntie irene
    谢谢你的赞赏。。。你的部落各的粽子都好漂亮哟。。你才是高手哦。。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23. 天使熊猫
    我也祝你端午节快乐。。来。。来请你吃一个粽子吧。。呵呵

    kate
    谢谢你。。端午节快乐

    皮的
    哈哈。。被陈嫂吃完料。。去找她算帐吧。。。。

    ReplyDelete
  24. Sally

    Wishing u and family: "父亲节快乐!!!" :D

    Cheers!!!

    ReplyDelete
  25. L-5
    谢谢你,我也祝你父亲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