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09

~~香炒风干面

那天看到June放上来的风干面看起来好好吃,弄清楚原来风干面就是我们家人俗称的maggi 面,向她要了食谱,第二天就煮来吃了。。。
真的很容易准备,省时又好吃的一道食谱,喜欢吃什么材料,就下什么材料。。。煮好后又有多余的时间可以爬网了。。哈哈。。

我没有鱼露和LP酱,这2样我没放。。我只放少许蚝油,生抽,胡椒粉和麻油而已,再配上自煮的sambal,哈我可以吃上2碗哦!至于孩子们更不用说了。。。。

风干面煮法 :

1)先把水煮滚。。把风干面烫熟捞起。。过冷水待用。。2)爆香蒜米小葱碎。。加入配料炒香。。(配料依自己的喜好,包菜,红萝卜。。虾仁。。蛋丝。。)3)倒入酱油炒出香味。。再加入黑酱油。。少许蚝油。。鱼露和LP酱。。(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加入sambal一起炒)4)倒入适量的少许水份。。最后加入已烫熟的风干面反炒几下就行了。。

19 comments:

  1. 哇~~
    闻到香味跑进来了。。
    很好料的风干面。。。

    ReplyDelete
  2. 呵呵。。june你好快哦。。好介绍哦。。

    ReplyDelete
  3. Later i go over to your place for dinner ya, hahahaha...

    ReplyDelete
  4. 哈哈sharon你也很快哦。。快来。。要吃完了。。。

    ReplyDelete
  5. 等等我,还有吗?
    我第三个应该还有剩吧!

    ReplyDelete
  6. ching
    怎么你们今天每个都在我家等吗?哈哈。。
    来来。。还有。。

    ReplyDelete
  7. Sally。。来。。give me 5。。
    我也煮了。。但是还没有放上来。。哈哈

    ReplyDelete
  8. 虾金大只叻!老板娘,来2盘,饿了给我当宵夜,我要增肥。。。。快快快。。

    ReplyDelete
  9. 嗯,这次看很清楚了,绝对不是果条了,
    请问是朔胶带来的吗?

    ReplyDelete
  10. 简单有好吃,我也想学学了。。。呵呵~

    ReplyDelete
  11. 没想到你也有一两手的,看到都我有点饿了,卡特要了两碟, 我要一碟还有吗?

    ReplyDelete
  12. 我也要煮一碗来吃。

    ReplyDelete
  13. 美女,

    小小声告诉你,我要去猪家偷脚车了!!!

    ReplyDelete
  14. 你的老公給你這樣多的伙食錢,你才煮個五毛錢maggie面?你打斧頭!!

    ReplyDelete
  15. brenda
    来我给你一个5!快快放上来,让我们留口水一下。。。

    查某)))))))))
    你要增肥,2盘那里够,明天煮2机罗给你吃har!。。。。。

    猪猪)))))))))
    请问猪寮有老花眼镜吗?咔咔。。。。。
    照。。。

    ReplyDelete
  16. Alice
    这道食谱简单到偷笑。。哈哈

    黄昏
    半夜了你还进来哦。。。你酱瘦。。kate2机罗,你。。我就煮1机罗给你吧。。。。

    失败のman
    欢迎你。去猪家吃,我已煮好了送过去料。。。哈哈

    ReplyDelete
  17. 查某。。
    原来偷脚车是为了今早要来见我,这辆脚车马力还真够,没两下你就到我这里了。。。。

    皮的))))))
    我的如意算盘还真被你识破哦。。没有酱,我哪来的银子买塑胶袋喔!。。。哈哈

    ReplyDelete
  18. 华嫂。。
    是。。遵命。。。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