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09

~~回乡走走

上个星期六,学校一放假,我就回去家乡。。
一来已好久没回家看看,二来是为了要庆祝妈妈的生日。。。
原本星期天要去Tanjung Sepat(丹戎士拔)姐姐家,可是她当天要出席朋友的婚宴,况且如果要去吃当地有名的肉骨茶,星期天可是很多人的,迟去可能就吃不到了,为了不去和人挤,只好选在礼拜一才去了。。。。


好多美食主持人都来采访。。。上面左边是来自台湾的陈鸿。。

香喷喷的肉骨茶上桌咯。。。。

肉酱炒红糟鱼和咖哩粉炒鲨鱼肉。。很棒的菜肴,很有妈妈的味道,以前妈妈掌厨的时候,就时常炒这道鲨鱼肉。。

好吃的炒鲨鱼肉不够吃,结果姐夫又再叫多一盘。。。还有一道是砂煲咸菜猪杂汤,(没拍到)汤头很棒,酸酸的喝了很开胃,饭也多扒了几口哈。。。这一餐姐夫请客,才吃一百零一块而已。。。
这就是当地有名的手工肉包了,让阿贤一介绍,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每次去都得排队,要不是姐夫认识老板,我看那天也没得吃了,不过也只买到5个肉包和几个菜包而已,当天的已被人订完。。。以前常去姐姐家,她一定会去买来给我们当下午茶吃,那时候的包子很大个,里头的馅料很多,当今的小很多。。。。。


来自吉胆岛的虾米,很新鲜,煮出来的菜肴也特别好吃,比起这里的印尼虾米真的差很多哦。。。大姐每次都会向她的来自吉胆岛的大嫂买一包给我带回来。。。。

爸爸知道我爱吃的‘粿桃’,特地去买回来。。这也是丹戎士拔的人卖的。。。。

拿来煎一煎更加好吃。。。。。

17 comments:

  1. 祝sally妈咪生日快乐啦~

    ReplyDelete
  2. 失踪这么久,原来是回乡探亲去了哦!

    sally的家乡在哪里呢?

    ReplyDelete
  3. 你都好幸福。那里的虾米一流。

    ReplyDelete
  4. 不要吃得太肥,等下我认不出你就惨咯。。

    ReplyDelete
  5. 我对那大锅的肉骨茶和鲨鱼肉比较有兴趣,哈哈!

    ReplyDelete
  6. 猪猪。。
    干夏你。。。

    ching。。
    回乡才几天而已,最近较少上来吧了哈。。
    我的家乡在tanjung sepat的隔壁,双溪比力。。

    安哥。。
    大家一样幸福。虾米我喜欢拿来煮sambal味道一流。。

    ReplyDelete
  7. 彼得。。
    难得回乡一趟,就破破戒咯,回来才来减,就像你一样最近嘛是猛减。。哈

    黄昏。。
    姐夫说肉骨茶还是吧生的最棒,有机会下次再去吧生尝尝。。。

    ReplyDelete
  8. 祝sally妈咪生日快乐+sally美女结婚周年快乐!
    回乡是最快乐的,看见亲人又可以赏到熟悉又美味的美食!呵呵。。

    ReplyDelete
  9. c@therine..
    谢谢你的祝福哦。。你也一样。。

    ReplyDelete
  10.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r mother...

    ReplyDelete
  11. 楼上的安哥李,不管美女变得几肥, 她还是个大美女,怎么可能认不出,你不要假假啦,对吗,美女!

    ReplyDelete
  12. ~~kate
    派涩啦。。这几天在赶戏,都没有上来看看。。都老查某料啦。。。哈哈

    ReplyDelete
  13. 挖老!我看到我爱吃的“粿桃“,猛流口水。
    我也是那样觉得吉胆岛的虾米最正!!

    ReplyDelete
  14. ~~杨 霓
    刚刚check email,才看到你的留言,拍涩啦。。。
    粿桃对我来说是百吃不厌咯哈哈。。

    我每次都吃吉胆岛的虾米,可是还没到过吉胆岛,呵呵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常带姐姐去那边找她的老朋友,那时我太小,妈妈嫌麻烦不带我去,
    如今妈妈好像和她的老朋友失去联络了。。。

    ReplyDelete
  15. 知道她叫什么名吗?住那里的?港尾?
    我可以帮你问问。
    小时候听说过妈妈说过有个朋友在星加坡会久久来找他们(不知是我阿姨还是我妈妈的姑姑)

    会不会是....??...呵呵

    ReplyDelete
  16. 这个要和妈妈确定了,不过名字后面好像有个。。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