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December 2009

~~雪邦黄金海岸

这海边离妈妈家只有10多分钟就到,所以每次回去家乡我一定会来到这里走走看看,吹吹海风。。。
因为这里有我许多小时候的回忆。。。那时候常和爸妈,还有大伯母和堂姐们,等退潮时,才到沙滩上扒啦啦和捉‘竹滩’(和罐头海芦笋类似,只不过它比较小只)。
大人们在前面扒着,而我们这些小瓜就拿着水桶跟在后头帮忙捡啦啦和‘竹滩’,我还记得他们是怎样捉‘竹滩’的,首先用细细的椰枝沾上一点白灰,看到沙滩上有一个个小洞,再往那些小洞刺去,这时‘竹滩’受到刺激,就会跑出来了。收获多时,还可以带回两桶哦!带回去的‘竹滩’单单炒姜丝和辣椒就很美味了。。。
回想当时天气还蛮热的,可是那时候是贪好玩,那顾得了太阳晒啊,换成是现在。。呵呵我看还是在树下乘凉就好啦。。。
还记得有一次,那时是在念中学时,还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骑脚踏车来这里玩,当时还拍了好多的照片,至今那些照片我还保留着哦。。。
如今再回到这里,昔日的情景已不在了,这里也快发展成度假胜地,听爸爸说啦啦和‘竹滩’再也难找到了。。。。


这些都是度假屋和酒店的模型。图中的椰树造型,就是一间间度假屋打造出来的。。。
远处的就是形成椰树造型的度假屋。。。



(我已把其余的照片放在我的facebook里头)

11 comments:

  1. 头号机舱。。哇塞。。。骨啊!!

    ReplyDelete
  2. 几时拿你的照片给我们看下啊?

    十几岁的你不知道是什么look的?哈。。

    ReplyDelete
  3. 这个地方好幽美咧!我还以为你去了澳洲nie!下次。。。把这里全包下,你来作头,搞个大网聚,把皮古和黄昏叫来,你们三卡来个大唱卡拉,就更万的福!皮古,黄昏,你们怎么说!

    ReplyDelete
  4. 原来sepang的海边这么漂亮哦!

    ReplyDelete
  5. 景色美不胜收啊!
    在这里渡过你的童年好幸福哟!
    椰树造型的度假村很特别!

    ReplyDelete
  6. ~~ 李逸迷
    下次记得自己带高一来。。。
    十几岁的样子很老土的。。笑西人了。。哈

    ~~sharon
    风景的确很幽美。。。

    ~~水查某kate
    就是咯,他们取得名字让人有错觉哦。。
    好啊,也是个好主意哦,等这个地方开张了,我们再来商讨一下,搞个网聚,到时就可以听比古吹水又可以听到黄昏兄的美妙歌喉了。。赞。。

    ReplyDelete
  7. ~~ching
    这个地方以前没发展,就比较纯朴。。
    现在就增添了时代感了。。

    ~~catherine
    小乡村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唯有这个海边可以消磨时间了咯,哈。。
    就只有这个椰树造型才会比较特别nia咯。。。

    ReplyDelete
  8. Sally

    Nice scenery. :D

    Thanks for sharing!!! :D

    Cheers!!!

    ReplyDelete
  9. 皮古,可以开始练歌廖!

    ReplyDelete
  10. ~~L-5
    昨天才和kate聊起你,说好久不见你了。。你好吗?

    ~~kate
    比古bo闲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