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December 2009

~~见见老朋友

每次回乡总喜欢到处去找美食,也会去光顾老朋友兼老同学卖的包子和福州光饼,当然也会顺便聊聊天谈谈一些老朋友的近况。。
包子是他爸爸的年代就已经有了,应该有几十年了吧,这门手艺现在是传给儿子在做,也就是我的朋友。至于卖福州光饼是最近这几年他才开始卖的,手艺是他的叔叔传授给他的。。。
每次去他那里,我手痒一定会帮他做包子,包的是豆沙包,因为不用捏花,
至于肉包我就不敢动手了,毕竟人家在做生意,花捏得不美谁还敢买呀。。哈。。
当然他也不吝啬哦!我向他讨教做包子的方法,他还肯教我哦,还送了一些老面种给我,让我带回来试做。。我开玩笑的试着问他,你教我这么多你不怕我抢你的生意啊!他笑得很大声说,这行很辛苦的,你还是在家做少奶奶好了,呵呵我知道他是在开玩笑的啦。。。
要回新之前,也总不忘和他买几个在途中可以充饥,他还算老友价哦。。
最近我无意中游览一个美食杂志部落格,原来Y3k有去访问他噢!想了解他的朋友,请到Y3K去看看。。。

肉包可以媲美丹戎士拔的哦,而且肉馅多也较大个。。
本来福州光饼是没有馅料的。。被他改良成好多口味。。
以上没有红点的是kosong没有馅的,有红点的是叉烧馅,馅多叉烧又煮得很香,很大个一个才1.5令吉。
这个超好吃我强力推荐。。。
想光顾的朋友可以到位于雪兰莪州双溪比力(Sungai Pelek)的小镇。
每天的下午1,2点过后他会把包子和光饼载到他爸爸的咖啡店去卖。
如找不到,来到镇上随便问一个人,一定可以找到的。

12 comments:

  1. 我来甲包鸟~~~~~~~~~~~~~~~~~~~~~

    ReplyDelete
  2. 他说的没错,还是在家当少奶奶好了!哈哈哈!
    你的朋友嘛是很有本事的一家人,能上杂志被采访一定是有料人。也很不吝啬的传功夫给你,这样的朋友值得交!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的同事去那里,总是大包小包。。全是包。。整个办公室看到包都会怕!哈哈

    ReplyDelete
  4. hi~我也来看看你了
    最近很忙吗?:)

    ReplyDelete
  5. 我喜欢吃大包,包皮会厚吗?我每次吃大包吃到最后一定剩下一点包皮,因为已经饱了,哈哈!

    ReplyDelete
  6. Wonder any chance to try out after u make it? whahahaha...

    ReplyDelete
  7. 福州光饼和我这里的有点不同。
    不过看起来一定很好吃了。

    ReplyDelete
  8. 难得他不吝啬的传功夫给你,
    你可要好好学习哟!
    说不定下次养老就靠它咯!
    哈哈。。。

    ReplyDelete
  9. 少奶奶,包子好吃,咖啡就差点。

    ReplyDelete
  10. ~~水查某
    少奶奶那有酱容易当啊。。哈
    我朋友在家乡每个人都认识他是卖包的。。
    可能他看死我是不会出来和他抢生意的吧。。哈哈

    ~~vivian
    你的同事是那里的人吗?
    他很有你们的心哦。。。

    ~~J.O
    谢谢你来看哦。。我最近在忙着打理‘餐馆’啦哈哈。。

    ReplyDelete
  11. ~~ 日落黄昏
    包皮不会厚啦。。刚刚好。。

    ~~sharon
    还言之过早。。等成功了才让你知道。。哈

    ~~ching
    哈哈肯定不同,因为他自己加料改良的。。

    ReplyDelete
  12. ~~ c@therine
    啊。。不行叻。。这门生意很辛苦的。。哈哈

    ~~猪猪
    客官;kopi不是我泡的,包子更不是我做的。。。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