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爸爸的生日~~

上个周末,由于还是学校假期,于是决定回乡去给我家老爸祝寿啦。。。每年老爸的生日,做女儿的当然少不了封一封利市给他,今年除了利市,我该给老爸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好让他高兴一下呢?。。。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结果还好打听到这里有家专做潮州饼和寿桃的潮州饼店,于是就前往饼店订了一个超级大的寿桃。。

当天要回乡的早上才去拿寿桃,当我看到那个寿桃时,出乎我意料之外,哇!!不得了,比我想像还要大,而且还很重叻!应该有超过10kg以上吧!。。。本来我还想要扛上车,结果。。。只好叫老爷自己下车来扛咯!!呵呵。。。Photobucket
就是这个大寿桃啦,老爸看了高兴得笑到见牙不见眼哦!我忘记把它摆在地上,然后叫一个小孩来比较,这样你们就会知道它有多大了。。。家人还说他们没看过有饼店能够做出这种寿桃来。。。(有谁知道马国那里有饼店是有制作这种寿桃的?告诉我哦!那我下次就可以去找了,只要地点方便。。。)


内有乾坤哦!!
里头还藏有50粒小寿桃哦!。。,在我们把这些小寿桃拔开来时,就知道做这个寿桃是很高难度的,他们还要把它一粒粒的排整齐,再包上外皮。。。不简单噢!!。

可爱的小寿桃被挖到脱皮料。。。哈哈

其实它的外皮还蛮厚的。。。收起来有2大包哦。。嘿嘿!吃个2,3天也会吃腻的,大姐说不如打包给他家的猪只吃好了,好过吃不完丢掉浪费。。。。

2kg的冰淇淋蛋糕不一会儿就被我们一扫而空了。。。呵呵


这些好好吃的菜肴全部都是嫂嫂一人掌厨的。。。。娘惹番薯糕是大姐做的,椰浆的香味配上番薯。。嗯!‘好甲’!!菜粿是和村里的人定购的,粿皮QQ的,也是很好吃,一个才卖马币5毛钱而已。。。。
这些家常菜,不用介绍啦,在你们家也经常有煮过吧?。。。




大姐知道我爱吃她做的黑糖发糕,还特地作了一些让我带回新慢慢吃。。。谢谢你咯!大姐!
最后,我还要祝阿爸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Tuesday, 17 March 2009

有心的朋友~~

这些是水查某kate特地从大老远的Sarawak带回来的土产,好好吃哦!这个有心的朋友,出国还会想到我这个朋友 ,真的要谢谢你了!!katePhotobucket
有香饼还有好吃的黑芝麻米香。。。。。

这个食谱光碟是这位美女ching,从马国寄来的。。真的要感谢她了,原本我还说住这么远怕麻烦到她,可是她却说不麻烦,也因为她说了一句;我们大家都是烘焙的发烧友,大家互相交流,我也知道她很有诚意,也不好意思拒绝。。才几天的时间就收到她的来信了,真的谢谢她的有心了。。。Photobucket

Thursday, 12 March 2009

找寻阿嫲的味道~~潮州‘粿桃’

'粿桃'是我们家乡的叫法,这里的人称为‘饭桃’。从小我是不爱吃‘粿’的人,尤其最讨厌吃红龟粿了(不过现在为人母亲后,就开始试着学做和慢慢接受不同种类的粿了),唯独我能接受和最钟爱的就是这类的‘粿桃’了。
还记得小时候,每当阿嫲在做粿的时候,我就会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她如何的包馅料。。。如何的放入粿印。。。然后再扣出粿桃。。。再等大伯母蒸好后,就可以大快朵颐了,说真的阿嫲的粿桃可是一级棒,只可惜我得不到阿嫲的真传,食谱可能在大伯母那里,下次回去再问问看。。。。
可是自从阿嫲走了以后,我家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粿桃’了,只因为我母亲是个什么粿都不会做的人。。。呵呵。。。

所以爱粿桃的我,每回逛街时,如有看到哪个摊位有在卖,我一定会光顾几个来解解馋,因为看到‘粿桃’就像看到亲人一样,会有一种想念家人的感觉。。。
现在有这种方便的粿粉可以让我想吃就可以做来吃了,吃不完留到隔天早上蒸或煎来配咖啡,都很美味哦!!喜欢有QQ口感的朋友,就可以用这种粿粉来做了,又简单容易因为里头的粉都已调好了,我想下次还要挑战煮面团的。。还有这种粉拿来做笋粿也很好吃哦!看这里

还没蒸的颜色看起来正常。。。

谁知道蒸好后的颜色,变成桃红了,以后再做就不可以用这个颜色了。揉第二次面团不敢再放太多,只放一小滴,结果出来是浅浅的粉红,和外面卖的颜色差很远。。。呵呵。。看来只有我家才有这种颜色的‘粿’出现。。
包装袋的后面有指示,只要照着指示做就可以了。。。

Thursday, 5 March 2009

~~吃年糕~~

嘻嘻!!我家的年糕,总是要留到过完年后,才有机会上场,没办法啦因为新年的糕饼太多了,所以只好牺牲年糕,把它打入“冷宫”(冰箱),过完年才把它拿出来“干掉”,咔咔咔。。。。
用了蒸熟的橙色番薯和紫色番薯,加上蒸熟的芋头和年糕,包上薄饼皮拿去油炸。。。

把年糕拿去蒸软,再沾上已加了少许盐的椰丝(蒸5分钟),就可以吃了。。。感觉就像在吃ondeh-ondeh那样,还不错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