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复习

距离上次去学做蛋糕也有一段日子了,这个Sarawak seri kaya cake也做了两次,它的味道不错,听说Sarawak人很会做,这种蛋糕品尝方式和千层糕一样,要小小块的咀嚼,才能吃出它的香味。。。
这里要做个记录,以后盖锡纸时要剪大张,再把锡纸弄高一点,那蒸好后就不会黏在蛋糕表面,而变成mo peng了。。
里头的黑糖浆很难买到,上次用的是直接和老师买。。。
这次用的刚好是水查某kate的姑姑从Sarawak来度假,顺便托她带过来,她不收钱,真谢谢她姑姑了。。。
家里的几个对蛋糕都没什么兴趣,可能她老妈我时常做,让他们吃腻了吧!尤其是老大碰都不碰,老爷对甜点更是没兴趣,不过幸好这次还赏脸,早上还拿来配咖啡哦。。至于我?我只吃少少,我怕越吃越肥咯,人到中年新陈代谢会缓慢下来,我怕堆积太多的脂肪呵呵。。今早也拿了一些和邻居分享,谁知她也说最近怕肥,可能每次做的蛋糕都会送过去,让她也怕怕了。。真是伤脑筋哈哈。。。

8 comments:

  1. 做蛋糕和在廁所做蛋糕是一樣的,只要享受過程。。嘻!

    ReplyDelete
  2. Normally if i make, i will give to my friends.. hehe..

    ReplyDelete
  3. 楼上的安哥李

    你早上做出来的蛋糕飘到这里来了!!还不把它带回去!

    ReplyDelete
  4. 水查某

    我手上还有2瓶黑糖浆,都懒得去处理它。我索性杀到你家去吃好了。糟糕,我都忘了怎么做了,

    ReplyDelete
  5. 爱做却没人解决是挺伤脑筋的,
    拿去跟朋友分享吧!

    ReplyDelete
  6. 新年刚过去,每个人都嚷着减肥,呵呵!

    ReplyDelete
  7. 李逸迷
    呵呵,享受就好可别享用哦。。。

    sharon
    嗯,聪明的做法。。哈

    kate
    吃完了吗?ho jia bo?。。

    ReplyDelete
  8. c@therine
    有机会也请你吃哦。。。

    华言巧语
    就是咯,新年过后,一定要减肥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