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10

~~菜粿!我爱你。。

和蛋糕比较我还是喜欢吃咸的糕点,家人和我一样。。
所以做这类糕点不怕没人吃,如果是蛋糕就要伤脑筋如何把它清掉了哈。
呵呵最近风起,竟然在短短的几天内,就尝试了三种不同的配方,我觉得做出来的粿都各有千秋,看个人的口感吧了。。。。
一份澄粉对半份木薯粉,这个要在镬里头搅煮的,比较多工。第一次做,不太敢下手,水分加太少变成有点干。因水份少的关系,怕会开边,所以捏花边变成有点困难要多用点力。这个的口感较Q硬。
因为还剩很多馅料,所以第二次粉皮是用DD的配方 ,我把食谱减半,滚水3ooml,这个有加了糯米粉,皮较软很容易捏花边,下次做,皮要厚一点点,因为拿起时底部有一点破。它的口感Q中带软, 这个配方很不错,凉的时候皮不会硬硬。谢谢DD提供食谱。。。。
第三次的粉,是1:1一份澄粉对一份木薯粉,这个也不赖,皮QQ的不会很硬,最重要冷了也不会硬。

12 comments:

  1. 我试过你第三份的配方,一对一的,很耐风吹.不错.你很有耐性.

    ReplyDelete
  2. 用辣椒干燙熟,再加蒜頭一起磨碎,放一點鹽和糖或酸甘,拿來沾菜龜吃,包你吃到liamliamlei.....

    ReplyDelete
  3. I like also, but a lot of work, lazy to do...

    ReplyDelete
  4. 我也爱你,而且还爱到死去活来的!第三份我试过了,只有赞没得批!ho jia ho jia.

    ReplyDelete
  5. 你做的皮很薄,吃多都不会腻。
    我在外面买的,alamak,比我脸皮还要厚。。。

    ReplyDelete
  6. 安哥爵
    之前我的确走了很多‘冤枉路’哈哈。。如今我知道该如何做选择了。。。。

    幸运猪
    知道你不花心啦。。你只爱强哥。哈

    李逸迷
    有影hor?我喜欢配甜酱或虾米hiam,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7. sharon
    早上先把馅料炒好,下午才来做皮料,就不会那么累了。。。

    水查某
    哈终于让你找到满意的配方了哦。。。不过馅里头的虾米很重要。。。。

    华言巧语
    对咯我家附近的巴刹所卖的吃起来是不错,就是嫌皮太厚了。。。

    ReplyDelete
  8. 来迟了,还有剩吗?
    我是用Kampong Koh辣椒沾菜粿来吃的~

    ReplyDelete
  9. 我是否来迟了。我也爱呀!下一次请留两个给我好吗?;p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原汁原味的吃。

    sally,可以开档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路人甲㊣
    呵呵,下次早点来噢!
    哇!你讲到Kampong Koh辣椒噢!这个好吃,我已经很久没吃到了,这里没有卖,要吃就要过去新山找,不过购物中心没有卖,我是去杂货店找才有的。。。

    Happy Flour
    没问题的。。哈

    日落黄昏
    哈哈,自己吃都要花半天时间了,要卖很难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