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曼煎糕

说起这曼煎糕。。。令我想起。。。
小时候在家乡,有个安哥推着一辆三轮车,
车上放着整十多个小炉,炉上摆着铜制的曼煎糕模。。。。

先来说说那铜制模型吧,之前我曾在新山有见过,
哇!竟然要价RM40多耶。。
哇塞!当今的铜制品如此贵,那个安哥的曼煎糕模,如今不是很值钱咯。。呵呵

话题转回。。。
那安哥每天早上都会经过我家,叫卖曼煎糕。。。。
那时一片卖几毛钱,多少我倒忘了,他卖的是那种薄薄脆脆的。。
馅料有椰丝和花生两种。。。而我比较喜欢花生馅的。。。
如今回乡想要吃到那安哥的曼煎糕,已吃不到了,听说他已改行。。。

看Jane把曼煎糕煎到好漂亮,被吸引了,我也来玩玩。。。
用了那种不粘锅来煎,可是外皮的颜色煎得不平均。。
后来找来家里的小个白钢浅锅,问题也就解决了。。。
出来的成品不错,很好吃,至于花生碎,我从超市买来的。。
想要更香更好吃,下次勤劳点,花生自己炒。。。。
食谱来自Jane




11 comments:

  1. 我第一个来流口水。。。

    等下妳叫路人师傅抹地上的口水!OK?

    ReplyDelete
  2. 我來抹地的~苦媽口水真多,很會吹水一下咯!
    順便來偷師寫路人廚房廖~哈哈!

    ReplyDelete
  3. 我跟苦妈不一样。。。。我不流口水,我把口水吞回去。。。

    我看见你放了玉米!哇!这个超级的好叻!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4. 冰年这里的大大把的有得吃,凡是巴杀都有得卖,有的还卖到花式多多的,十多二十款馅料的,一块才八毛钱,加料的才块多。。班椅到啊

    ReplyDelete
  5. Just taken my lunch, so not hungry now, but i want to reserve for my tea break later leh... kekeke...

    ReplyDelete
  6. sally, 对不起,借过一下。。。。

    peter,在巴刹才有酱便宜吧?是脆脆的还是绵绵的??

    ReplyDelete
  7. 牛头牌的锅能做吗?

    ReplyDelete
  8. 苦妈
    路人师傅在bo eng写路人厨房啦。。
    看来我只好叫玛丽亚来抹咯。。。哈哈

    路师傅。。
    你真的要写路人厨房哦?。。
    快点har。。我等你。。。

    老二
    有。。我有放玉米,好吃我喜欢。。
    不过孩子们喜欢吃花生的。。。。

    ReplyDelete
  9. 李逸迷
    哇。。到我流口水料。。还班椅到啊。。
    还不快快寄一箱过来。。。哈哈

    sharon
    嘻嘻。。喜欢拿多少,请自便。。

    老二
    peter是不会来第二次滴。。我也无法回答你哈
    哈。。

    查某
    牛头牌我没试过也。。有机会再玩啦。。。

    ReplyDelete
  10. 曼煎粿,我喜欢!我喜欢夹芝士的!

    ReplyDelete
  11. 茵茵
    夹芝士的,我家小瓜也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