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10

~~脆炸绿豆饼

每个礼拜四和朋友约在一起唱K时,多数的朋友总是会带些食物来分享, 所以我们每次去都不用吃午餐,留着空肚子去唱歌,朋友曾开玩笑说,我们的目的好像不是来唱歌的。。呵呵。。
这次我选了这道看似很简单的糕点,又很久都没吃到糕,记得小时候常常会去和阿布nei nei买来吃。。
哎呀呀!!这个看似简单的糕做起来还真费时的,要煮绿豆,又要炒干它,再来准备面糊。。再来油炸。。。自己皮在痒,没事干嘛自己找工来做,要做也选个不费时的来做呀,没办法材料已经准备好了,只好牺牲煮午餐的时间,专注在弄这个好了,而小瓜的午餐就去打包鸡饭好了,反正他也乐得有鸡饭吃。。。。呵呵

食谱来自(做糕真简单);

1)绿豆150g,白糖80g(我自行加些椰糖,减些白糖)

脆浆粉;

粘米粉70g,蛋黄粉1茶匙,发粉1茶匙,臭粉半茶匙,盐半茶匙

清水75ml-100ml(我大概)看你喜欢粉皮厚还是薄。。

把(1)煮熟,沥干,放镬里,加糖小火炒至糖溶及稍干,熄火,待冷,搓圆,压扁。。

把脆浆粉调成粉糊,休息10-20分,炸之前加1汤匙油搅匀。。

把(1)沾上脆浆粉投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13 comments:

  1. 带了打包盒,拿了高椅过来坐,等着吃~~~~~~~

    ReplyDelete
  2. 道道美食都难不倒水查某,我呢!没有你酱有耐性,我呢!!总是头heng heng ,尾leng leng 的,都有一段时间没产品出来了,有磨练有进步什么都行~~我在退步中,哈哈哈~~

    ReplyDelete
  3. em............拍谢,这个我也不吃的!

    ReplyDelete
  4. 我们这里的绿豆饼好像比较深色的,可能加了椰糖..

    我很喜欢吃,很香的说..

    ReplyDelete
  5. 这个我有吃,但很久没得吃了.

    ReplyDelete
  6. 这个我爱吃!
    不过很费工夫哟!

    ReplyDelete
  7. 年纪大少吃油炸廖,不过还是忍不住每个星期会买些阿布nei nei油炸的东西来吃~

    ReplyDelete
  8. 这样的交流不错下,可是我们相隔那么的远,如果我住在新加坡就好,哈哈!绿豆饼很久没吃过了, 你不讲起我也忘了。

    ReplyDelete
  9. kate
    没有高椅啦,草席一件,将就点。。。

    又是水查某kate
    家里的材料一样剩一点,不够再买又再剩。。没办法。。好像清不完,迫使我一做再做咯。。。
    你的玩具是时候搬出来玩玩啦,要不然会jam的。。。

    幸运猪
    告诉我,猪喜欢吃虾米??

    ReplyDelete
  10. 李逸迷
    可能他们加了很多椰糖吧,那一定很香咯。。。我朋友说越嚼越香,不过我炸这么多,只吃一个nia。。。。哈

    安哥爵
    这个算是古早的糕点吧?如今外头很难找到了。。。。

    c@therine
    我想到一个没有这么累的方法,要请客时,早一天炒好绿豆,搓好后放冰箱,第二天再拿出来炸,就比较省时了。。。

    ReplyDelete
  11. 路人甲㊣
    自己炸会比较卫生,油炸的东西吃一点点,过后再喝点茶去油腻,应该无所谓吧。。哈

    日落黄昏
    我也是很久没看过了,就是因为看到食谱书里头有这道,才会想到要拿来做咯。。。
    比古说他那边有卖,提醒他下次叫他带过去给你。。哈

    ReplyDelete
  12. I want to join your k 歌 leh... whahaha...

    ReplyDelete
  13. sharon
    没问题,有空打给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