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10

~~吓人的潮州粿

这是我在网站上搜寻到食谱,看到Jane做得漂亮,我忍不住也想动手做了,毕竟这饭桃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吃的糕点,所以下定决心务必要找到一个满意的配方。。。
传统的饭桃是浅浅的粉红色,我就为了找这个颜色,现在我家雪柜多了3种不同的桃红,不过也只有我现在做的这个颜色最为满意。。可是那天做的时候,由于紧张一时下手太重了,现在变成这么吓人的红色 。。。。没办法都已做这么多了,照样吃下肚,提醒自己以后要一点一点放了。。。
这次的食谱我做了半份,想试试它的口感如何。。
我觉的粉皮会稍稍硬了一点点,烧烧吃还ok,可能是我把粉皮包的太厚了吧!。。提醒自己,下次粉皮弄薄一点。。。
至于馅料嘛,下次蒸糯米的水要放多一点,够软棉比较好吃,还有调味料下手要重一点,因为包起粉皮,就变成很淡了。整体来说这个配方也是不错的,就看个人的手法,怎样去拿捏吧。。。
目前我手上还有几个配方等我去试,有加入面粉的,也有一个配方有加入糯米粉的,下次有时间一定会再尝试。。。。。



皮料:(食谱Jane提供)
500克粘米粉,180克薯粉,1小匙盐,900ml 滚水
6大匙炸葱油
馅料:
(A)500克糯米,浸隔夜, 沥干备用。
(B)100ml 水,5大匙炸葱油,盐,鸡精粉,糖,麻油,胡椒粉(适量,依个人喜好)。
(C)绿豆瓣一碗浸软蒸熟。
(D)半碗虾米浸软,8朵香菇,浸软切片,300克三层肉切小粒并用酱油及盐调味)。
(E)一把芹菜,洗净切粒。
做法:
1.将(A)加入(B)放入蒸盘,大火蒸40分钟。把稍凉的糯米饭弄散。
2.把(C)放入蒸锅,蒸熟,待凉备用。
3.将(D)炒香,盛起备用。
4.把(2)和(3)拌入糯米饭内,拌匀即可。用保鲜纸盖好。
5.将皮料里粉和盐搅拌均匀。
水煮沸后加入少许红色素拌匀,倒入粉料里,快速搅拌均匀。
盖上湿布约5分钟,加入油,揉成一软团。
6.取一小粒面团(45-48克),搓圆,压扁,擀成圆片。
7.包入馅料,按入桃模内,压好再敲扣出来。
8.放入抹上油的蒸盘内,大火蒸9分钟,取出扫上炸葱油即可。

17 comments:

  1. 记得去年看了你的潮州果。
    我就一直想尝试看看。
    无奈没有模型,拖着拖着到现在都还没动手。
    哈哈~~

    我没吃过潮州果,
    不知道味道和口感如何呢!

    ReplyDelete
  2. 嗯,很饱。。好吃。。。拿多几件。。走人!

    ReplyDelete
  3. Next round u do it, don't forget about me, hehe...

    ReplyDelete
  4. 看你的料炒得蛮好的,油水够.粉皮只是厚了点.你好勤劳真班赖!

    ReplyDelete
  5. 不吓人啦~好吃就行了!




    ps:都说了你是最棒的!

    ReplyDelete
  6. 果皮光光滑滑亮亮,就像你的脸蛋酱美!好有光泽咧!水水水~~

    ReplyDelete
  7. ching
    这个是潮州人过节必备的糕点之一。。
    你可以试试看,是咸糕点,配kopi更加好吃。。。
    比起蛋糕这类糕点没有酱多‘负担’哈哈。。

    李逸迷
    哎哟!忘记把铁门锁起来啦。。

    sharon
    下次留给你。。。

    ReplyDelete
  8. 安哥爵
    哈哈。。果然逃不过你的法眼。。
    我是贪吃的,想吃就自己动手咯。。呵

    键轩惠娘
    还鲜艳得很吓人滴。。。。

    幸运猪
    我飘到古城去料。。
    呜呜可惜猪不吃。。。。

    水查某
    嘻嘻。。我的脸蛋好多凹凸不平的叻。。。

    ReplyDelete
  9. 我迟来了。。请问还有剩吗?

    这个是我的最爱啊!!家里只有我们杨家的才吃,懒惰做咧,怎办?

    ReplyDelete
  10. 杨霓
    甲料料咯。。。。
    做啦。。做啦。。。做来toi toi哩。。。。

    ReplyDelete
  11. 我没吃过馅料放糯米的,我只吃过花生馅料而已,你的馅料好丰富哦!

    ReplyDelete
  12. ENEN
    传统的是有糯米的,有花生馅的我倒没吃过。。。。。

    ReplyDelete
  13. Sally, 来迟了应该没得吃了吧?一点都不吓人,我喜欢这颜色。我的太淡了点。我阿嬷的也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14. Jane
    不好意思,现才看到你的留言,要谢谢你提供这样棒的食谱哦。。。
    我家乡卖的都是像你做的颜色一样,所以我才会一直希望能做到像你的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15. 大赞好吃!好食谱!90改成900啦。。。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看到你的成功我真的很开心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