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y 2010

~~又爱又恨的柠檬牛油蛋糕


已经好久都没动手烘蛋糕了,最近看到网上掀起一股热潮,大家都忙着做蛋糕,哪!就是这个柠檬牛油蛋糕咯!蛋糕刚刚出炉就被它的香味给吸引,马上给它吞2,3片下去,嗯!很棒!很好吃,结果乖乖不得了,第二天就开始咳嗽了,咳到今天已经是第3天了,
没办法没得和朋友去唱K,所以今天只好乖乖的坐在电脑前打字了。。唉!显叻。。。。
所以奉劝各位身体要发热气的朋友,最
好少吃为妙,免得像我这样,贪吃的后果,呵呵。。。。
食谱取自(ching家的)
材料:牛油 ………… 125g(我全用牛油)
幼糖 ………… 80g
柠檬屑 ……… 1粒
A 级鸡蛋 …… 2粒
自发面粉 …… 175g(我用面粉加半小匙的双倍发粉)
牛奶 ………… 4大匙

表层柠檬酱汁:幼糖 ………… 3大匙
柠檬汁 ……… 3大匙
柠檬屑 ……… 1粒
做法:
1)牛油和幼糖一起打发。
2)分次加入鸡蛋搅拌至鸡蛋与牛油完全融合,然后加入柠檬屑混合均匀。
3)筛入面粉和牛奶,混合均匀。
4)将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模型内。
5)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40分钟。
6)将幼糖和柠檬汁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加入柠檬屑,放置备用。
7)把烤好的蛋糕由烤箱取出,用叉子在蛋糕的表面刺洞洞。
8)趁热将柠檬酱汁倒在热蛋糕上。
9)将蛋糕放置隔夜享用味道会更棒。

10 comments:

  1. 想不到我的蛋糕能够推动你烘蛋糕哦!
    真开心~~

    没骗你吧!味道是不是很赞呢!
    嘻嘻~~

    你真不听话,都告诉你蛋糕放隔天会更美味,
    你看贪吃要付出代价了。
    记得好好休息,多喝水。

    ReplyDelete
  2. 我今天也烘了它,才吃不到几口,喉咙也开始痒痒了,遭!我又要去该该了,可不能这个时候病哦!确实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3. 哇!好好吃!大姨妈的口水从马来西亚流到新加坡去了。。。。。

    ReplyDelete
  4. Saw a lot of blogger friends doing it... hehe....

    ReplyDelete
  5. 这样子那你不要吃那么多,我牺牲小我,我吃多一点,有病我替你病。

    吃点黄瓜看看对喉咙会很好的说。

    ReplyDelete
  6. 刚烤好的蛋糕最好等一等才吃,不可以马上吃的,面包也是一样,烤好后,不可以马上吃的。

    ReplyDelete
  7. ching
    就是受不了它的香味咯。。不过今天已好很多了,谢谢你。。

    查某
    你也不要太贪吃,要不然后果就像我这样。。啊哈

    大姨妈
    哇!!你你。。的口水。。。救命呀!我家淹水鸟。。。。

    ReplyDelete
  8. sharon
    我看多几天你家也会放上这个蛋糕的,对bo?

    日落黄昏
    你请随便拿别客气。。我今天已好很多了,不用再吃黄瓜,谢谢你。。

    走过岁月
    面包我知道不可以马上吃,至于蛋糕我就不清楚也。。。

    ReplyDelete
  9. 放心啦!妳的家不会淹水,因为大姨妈的口水一流进新加坡,新加坡的政府就会把它抽上来拿去做什么什么“再生水”。哇咔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0. 酷妈
    不如把你家的水井搬过来啦。。。卡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