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10

~~蒸香蕉蛋糕

今天在整理照片时,才发觉到原来我的‘仓库’里头堆了好多的食物照片哦!我真的很懒惰,平时上来就在facebook呆了老半天,等想到要上博文的时候,煮饭时间又到了,所以照片也就越堆越多了。。。。今天会介绍这个蒸香蕉蛋糕,因为这个很值得一试,做法简单到偷笑,而且出来的效果朋友都赞好,蛋糕很松软,也不会很油腻的感觉,怕胖的可以把牛油改成玉米油。。。



材料;(食谱来自Amanda)
2粒 鸡蛋
100g 幼糖(我用80g)
2 个熟香蕉, 大约200g(压烂)
150g 自发面粉
1/8 tsp 苏打粉
75g 植物油(我用溶化牛油)
做法;
1.自发面粉和苏打粉过筛,备用。
2.把鸡蛋和糖打至松发,加入压烂的香蕉,拌匀。
3.慢慢加入粉类,轻轻拌匀再把牛油加入拌匀即可。

4. 倒入纸杯或涂上油的烘盘。
大火蒸20-25分钟,如果是用纸杯,时间就缩短。

10 comments:

  1. 做法简单到偷笑?????有这句话,我最爱听。这个正好适合本人那懒惰款了,我要试试看!我把食谱带走了哦~~~~~~~~

    ReplyDelete
  2.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shopping有没有卖?

    ReplyDelete
  3. 这个“做法简单到偷笑”的蛋糕,
    苦妈很想自己做一下~~~

    ReplyDelete
  4. 做过无数次的香蕉蛋糕,
    就是没有试过蒸法的哦!
    下次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5. 这看起来很松软,很好吃。 :)

    ReplyDelete
  6. 想试试做,可是家里没有烘炉,呵呵。

    ReplyDelete
  7. 水查某。。
    知道你爱听这句话,下次我就多写几次。。哈哈
    你试试嘛,很不错的啦。。。

    Sharon
    蒸的也很不错哦,较不上火。。。

    走过岁月
    外面烘的就有卖,蒸的就没看过那里有买。。。。

    ReplyDelete
  8. 姑妈
    快快去做一个,你会躲在一旁一边吃一边偷笑,应为太简单鸟。。哈哈

    Ching
    换换一下做法也不错,吃了也不会太热气哦。。。

    Happy Flour
    的确是很松软。。。

    日落黄昏
    这个蛋糕是用蒸的,不用到烘炉。。。

    ReplyDelete
  9. 做了之后感觉味道有点淡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