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ly 2010

~~南瓜喜板

上个星期家婆过来小住几天,每次她来总会帮忙我做些家务,和她说不需要帮我,叫她坐下看电视就好,她说她这个人就是劳碌命,坐不得一坐下就要打瞌睡了,平时她在家也是东摸摸西摸摸的,所以我说和她同住的大嫂好命,每天早上可以睡到8,9点才起床,这时家婆已经把咖啡泡好
,早餐准备好,大嫂也只负责洗衣煮饭。。。。。。

那天看到家里还剩一小片的南瓜,问家婆要不要来试试做南瓜喜板,因为之前有吃过她做的那种粉红色的喜板,就爱上了。过后我拿那本‘做糕真简单’的食谱给她看看,她只看图片,里头的食谱她说看不懂,而我的南瓜喜板就是她大概大概的做出来,我只在一旁帮忙称材料。
家婆的手力很好,看她没两下子就把面团揉得很光滑,她说揉得够成品才会好吃,果然做出来效果还不错哦,软软QQ的,我就喜欢这样的口感,美中不足的是南瓜的分量太少了。。。


家婆的大概食谱;
糯米粉600g
面粉600g(我喜欢QQ的口感,所以粉类要求她采用1:1)
糖大约1杯
南瓜适量(只剩100多克,加了没什么颜色,还滴了几滴黄色素)
即溶酵母1包(11克)
水适量
油适量





把一些花生碎包在里头。。。。

15 comments:

  1. 今天我坐沙发!!

    金瓜喜板已经列入我的waiting list了。
    在等着适当时机动手。
    嘻嘻~~

    ReplyDelete
  2. 叫你家婆搬过来和你同住,你就闲空,还有糕点助手。我头又发作了,去睡个觉先!

    ReplyDelete
  3. 原来是陪家婆。。整天煮好料,我们得个干看心着急。。

    ReplyDelete
  4. Ask your mother-in-law to come more often, hehe...

    ReplyDelete
  5. 妳家婆真好,
    很少看到这么通情达理的家婆。
    金瓜喜板看起来很好吃,
    叫妳家婆来我家住,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
  6. 家婆最疼你这个媳妇了。

    ReplyDelete
  7. 这个好~赞!
    我最喜欢就是南瓜了,南瓜饭,南瓜粥。。。

    ReplyDelete
  8. 真的非常佩服老一辈的,
    不用食谱也可以轻轻松松做出糕点来。。。

    ReplyDelete
  9. ching
    快动手吧,好吃又营养。。

    查某
    家婆不要的,她说住这里好像坐监牢。。呵呵

    李逸迷
    想吃就叫你家娘子动手啦。。。。

    ReplyDelete
  10. sharon
    每次她来我们就有手工面吃了。。。

    大姨妈
    当今很少有酱的家婆了,她的人真的很随和,从不过问我们的事。。悄悄告诉你哦,我家的二伯两公婆去吃风旅行,她还来帮他看4个孩子哦。。。

    叫我家婆过去做么?你要苦毒她还是要请她吃饭。。。哈哈

    幸运猪
    呵呵。。我有个很热心的家婆。。。

    ReplyDelete
  11. 路人㊣
    南瓜真的可以变出好多料理。。。

    c@therine
    对咯,他们都是凭经验和感觉的。。。

    ReplyDelete
  12. 你家婆从不过问你们的事?真的很难得哦!
    她住在马国?

    ReplyDelete
  13. 华言巧语
    对的,不过她时常都出来,因为她3个儿子和女儿都住这里。。

    ReplyDelete
  14. Nicely done, 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