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ly 2010

~~豆爽油条

说到甜品是我的最爱,尤其是过年时,最喜欢吃妈妈必煮的白果糖水。。。
至于豆爽油条是N年前来到这里才见识到的,这种甜品在巴刹和糖水档口几乎都能找到,
有些人还把它当成早餐来享用。

当时对于这种粘粘稠稠的甜品还真好奇,买来试试看,还不错吃,只是我的胃不大好,吃了绿豆后,肚子一整天涨涨的很不舒服,况且外面卖的甜品白糖下很多,就是感觉很‘死甜’,
所以我不记得我有多少年没买过这豆爽了,这次会煮豆爽原因是我的胃能够接受绿豆了,可能
上了年纪胃比较厚了吧!哈哈。。
也顺便想试试安哥的配方。。
上次碰到安哥,他分享了这道他拿手的豆爽油条,当时心里告诉自己找一天一定要试试,
结果事实告诉我,我没有白忙哦,豆爽的糖水加了玉蜀黍和班兰叶去熬,
使得糖水变成很清香的味道。。。煮好后,在2个小时里我吃掉2碗,午餐就省略了。呵呵
煮法去安哥家拿。。。。。。。

23 comments:

  1. 豆爽豆爽,吃了豆爽,全身肯定爽爽。

    我是个怪人,有豆类的食品我都不爱吃的咧!
    但你的豆爽煮的很美。自己煮少糖较健康,可以多吃。

    ReplyDelete
  2. 我又想说,街头档口又关了一间。

    唉~这年头赚吃真难,

    ReplyDelete

  3. 关的正好,酱sally 的生意才能做下去,查某,对吗?哈哈~~

    ReplyDelete
  4. If u set up a stall in Malacca, 猪 will bring lots of customers to gao guan, keke...

    ReplyDelete
  5. 查某,你一定要试,这个很棒的。。
    不试会后悔哦。。。

    幸运猪
    哈哈多谢你看得起我。。

    查某。。哈我没有做生意的头脑啦。。啊bo,我在后面煮,你负责前面的。。哈哈

    sharon
    叫猪自己去开一档啦。。。哈

    ReplyDelete
  6. 我没吃过豆爽也!
    有机会请我吃一碗,好吗?

    ReplyDelete
  7. 我也没吃过豆爽!
    不用请我吃一碗,我自己拿!
    谢谢!

    ReplyDelete
  8. 豆爽是什么?绿豆吗?

    好像很好吃~~
    现在是吃饭时间,
    妳在引诱我咩!!!

    咕噜~~咕噜~~

    ReplyDelete
  9. 为什么黑了一点?哈哈要参一半白糖.

    ReplyDelete
  10. 原来是安哥的杰作来的,得空一定要试试咯。
    谢谢安哥。

    ReplyDelete
  11. 我来偷师的~
    豆爽豆爽,吃了豆爽没有青春痘真爽!

    ReplyDelete
  12. 我没有吃过豆爽
    下次肯定要试一试哦
    看起来还蛮不错勒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喜欢,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14. ching
    哈哈。。别客气,要吃自己拿啦。。。

    竹 子 林 - JK
    欢迎你。哈哈。。你请便。。。

    苦妈
    是用绿豆瓣,拿去蒸熟再加入煮好的糖水里头。。

    ReplyDelete
  15. 安哥
    哈哈。。我没加白糖,加了白冰糖和椰糖,所以看起来才会那么黑。。。

    黄昏
    我期待你的作品哦。。。

    路人
    吃了还会永远青春美丽。。。哈哈

    ReplyDelete
  16. PynnLee
    欢迎你。听安哥说只有南马和新加坡才有,难怪你会没吃过,有空你可以试试,不错的。

    走过岁月
    你在这里要吃也较容易找。。呵呵

    ReplyDelete
  17. 没有试过,得个干看口水泛滥

    ReplyDelete
  18. 李逸迷
    来啦来啦。。请你吃一碗,麦kong bo啦。。。哈

    ReplyDelete
  19. 我从没吃过豆爽,看到黏黏的就不敢试了,但是看你煮的又好像不错哦!

    ReplyDelete
  20. 华言巧语
    外面的我已经好多年没买了,因为太甜了,还是自己煮的较好。。。呵呵

    ReplyDelete
  21. 我不久前才刚刚学会煮豆爽,自己煮可以拿捏甜度,我每次煮一小锅,自己吃一碗当一餐,瓦咔咔

    ReplyDelete
  22. 这个是我女儿的最爱,
    我也是来到南马才知道有这样一道的甜品,刚刚开始我也不敢吃呢!呵呵。。。。

    ReplyDelete
  23. mikiko
    自己煮肯定更美味,而且吃了还会饱足感。。。

    c@therine
    就是,我在家乡就从来没看过这种甜品。。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