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广州自由行-第三天

今天星期天,21/11/2010,也是我和老爷结婚17周年纪念,
却刚好在广州渡过。。。

由于今天的行程排到满满的,早上8.30分我们就先到离酒店不远的北京路喝早茶。。。
这家叫永盈茶餐厅,看到菜单好像都好好吃,小婶提议一人叫一份然后一人试吃一点。。我只拍我们这一桌所点,小叔和吴生还有小黄坐隔邻,
没去拍他们所点的。

我们这桌点了鱼皮蟹粉饺,很特别的鱼胶,外皮QQ的
很有弹性,结果这碗最快被扫完。。

那猪扒面和云吞面汤头较为淡了一点,我不喜欢,
干炒意大利面好吃,可惜很油,还有绿豆瓣粽也淡了些,

不过还好里头的绿豆瓣还挺香,再来就是令我们着迷的菠萝包了,上桌时还温温的,上面那层脆脆带点鸡蛋香,里头还夹着一片牛油
超好吃的,又是很快被扫完了。。。
小婶提议说想不想打包回去新国,其实这个念头
已经在我脑海里转了,碍于怕他们2个男人唠叨,现在小婶开口,我还不快点头哈哈。。
最后我们决定在回新的早上再回来这里打包。。。



要去坐车时,经过这间大佛古寺,进去拜拜和添油,接着我们就要前往
海心沙亚运公园(功课做不足,问小黄他说是海心沙)



人在现场就知道那一片花海多么的壮观与漂亮,他们好厉害装饰啊。。。





远远拍到高度600公尺的广州塔,可惜时间的问题,没能登上。。。。

在广场观赏音乐喷泉,水力还一度喷至2,30楼高哦。。



拍到亚运圣火了。。。




坐车经过拍到的大麻花,好大个噢,很好奇它的味道?

厨房用具街,听说卖的是批发价。。。瞧它的大占板
-------------------------------
------------------

接着小叔要去找他的泡咖啡器,我才得以有这个机会去找我的烘焙用具,
在广州要买东西很方便,想买厨房用具,一整条街都是。。。
由于时间紧迫,趁着小叔在买咖啡器,我也快快去找我的东西,
问了好几家我要的传统潮州饭桃木模,(在新马卖的都是朔胶的)可惜都找不到,找到的是刻有寿字的,这个我已经有了,(呜呜,难道是要我去潮州汕头找??)路过的网友,你们知道哪里有得卖传统的潮州饭桃木模吗?

不过在这里,却意外让我买到有好些木模是在这里没看过的。。。。
收获还有一个马分模新元9块,(这里要20多块),不过不懂质地如何,用了再说。。。。
面包纸模一条里有300个,新元3.6,这个便宜到偷笑。。。。
还想再挖宝时,电话就来催了,没办法就只能买到这些了。。。。


午餐时间,就来到石基村找吃,拍拍路边小贩做生意。。。
上图右边那个黑黑一粒粒的是山番石榴,听说拿来煮水喝凉的。。。。


左上角-牛皮糖,右上角-喝凉的药草,下来的是腊味。。
右下角-黑芝麻糖


需要乘区区2,3分钟的船过去对岸用餐。。。。
由吴生带路,又是来到很乡村的地方,餐桌都是摆在小路边,路的一边还有脚踏车经过,路旁是一排的荔枝树,不过听说是不结果了。。。。呵呵我们就在人来人往的小路边用餐了。。。




由于土鸡是现宰现煮,加上生意不错,所以这餐足足让我们等了45分钟以上。。。

今天吴生说要请客,这些食物都是他介绍的。。右上角-蒸土鸡,肉够结实,
左边-芋头焖鹅肉,芋头很松很入味,这道我吃很多。。
蒸鱼,好像是淡水鱼很多刺,那里的鱼老实说我吃不惯。。。2盘青菜炒番薯叶和炒节瓜。。
这餐新币40元左右。。。。刚才要吃午餐之前有经过这家奶婆姜汁撞奶,这道是在网络上认识的,好多人对它赞不绝口,和小婶说等下一定要来尝尝看。。。。
我觉的它比豆花还软嫩,奶味很浓配上姜汁,还不错。。

吃饱后,已接近傍晚5点了,匆匆赶往海味街想买海味
可惜来到那里,有好些店都在准备打烊,只好明天再来了。。
。。。待续。。。





5 comments:

  1. 用新币换rmb在中国买东西真的会暗地里偷笑的,因为太便宜了。哈哈!

    ReplyDelete
  2. 华言巧语
    不过还要懂得杀价,我太“仁慈”了,有时还要小婶来帮我杀价呢。。哈哈

    ReplyDelete
  3. Happy belated 17th anniversary ...

    ReplyDelete
  4. 花.................好美的说!吃..................好好吃的说!
    你...............乐在其中的说!
    我...............也陶醉在其中的说pun!

    ReplyDelete
  5. Hi Sally and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1!!

    Cheers!!! :D

    From L-5 & Je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