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rch 2012

~~我的首选@鸡肉汉堡

距上次已经很久很久没做汉堡了,原因有很多面包等着我去试做,
不过家人还是很想念吃这汉堡,
配方还是用回孟老师的食谱,既然受欢迎,所以我也懒得再去尝试别的配方,
我把配方中的水全改放低脂鲜奶,成品有更加软哦~~
而鸡肉饼还是用回那家超市买的,这次我又忘记拍它的包装,
下次记得一定拍给大家看看:))

看回上次的帖子,我竟然忘记打上食谱,这次补上,也希望没有买到这本书的朋友
能够尝试做做看,呵呵也方便我回乡,如果有时间想做面包就可以上来看看啊。。。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第73页)
A
高筋面粉200g
低筋面粉50g
细糖20g
盐1/4茶匙
即溶酵母3g(1/2小匙+1/4小匙)
全蛋35g
水120g(也可改成鲜奶)
B
无盐奶油20g
白芝麻50g

C我用市售的鸡肉饼

D
配料;生菜叶4张
番茄8片
洋葱1/4个
切达起士片

1,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成稍光滑状。
2,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的面团。
3,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基本发酵约80分钟。
4,面团分成8等份,滚圆后在面团表面扫上蛋液,再撒上白芝麻,用手
轻轻压平,放入烤盘,最后发酵30分钟。
5,放入预热烤炉,跟据我的烤炉温度,以180度,烘20分钟。
6,烘好的面包放凉,横切为二,分别放上已煎香的肉饼和配料,即可。



5 comments:

  1. Boss,burger ayam dua, satu tak mau tomato, satu tak mau bawang~~~

    ReplyDelete
  2. 走进这家面包店,琳琅满目美味软滑的面包不知道要点那一个才好!

    嗯!我很贪心,我要点到我,带回家边看樱花边吃,好享受哦!哈哈哈~~脑 shot 廖!一直想着樱花!

    ReplyDelete
  3. 我也好久没做汉堡了,
    你的汉堡很赞...
    先吃一个咯..:p

    ReplyDelete
  4. boss kuma,okok。。
    tapi u kena tunggu dua hari har!
    bcos itu tepung sudah habis liao,
    i kena pergi beli dulu har...

    屎咯,久没讲melayu,不懂苦妈看得懂没有。。。。

    查某
    你想看樱花,记得啦先去买苦妈的号码,中了我们就去,如果没开,就去找苦妈claim旅费。。。。咔咔咔

    ReplyDelete
  5. mui mui
    我觉得汉堡反而较容易做,只要滚圆就可以了,不用整形。。。。:))
    下午茶时间到,请你喝咖啡配汉堡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