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rch 2011

~~自制XO干貝醬


很不错的酱料哦,以后不用去外面买一罐十多块这么贵死的xo酱了。。
本钱整二十,可以炒出两罐豆酱罐这么大罐,一罐的分量是外面卖的双倍噢。。
要吃还是自己动手吧!家里没菜配,单用这个拌饭就很好吃了。。
用来炒饭,炒面,炒菜都行。。。好吃。。。





食谱来自Carol自在生活。。。

干貝150g,
蝦米50g,(加到半饭碗)
扁魚乾30g,
蒜頭60g,紅蔥頭60g,
朝天椒40g,另加几条红辣椒),
純橄欖油(pure)350cc(用生油,分量大概,能够淹没所有材料即可)


調味 料:(大概加,加到满意自己的口味为止)
醬油50cc,蠔油50cc,米酒30cc.黃砂糖2大匙,

步驟:
1.將干貝洗淨泡沸水軟化放置到涼,(用大粒的,泡软再蒸20分钟)
2.泡 軟的干貝瀝乾水份,用手大概撕成細條
(軟化的干貝手稍微擠壓就會散開)
3.蝦米洗淨泡溫水3分鐘瀝乾水份切碎
4.扁魚 乾,蒜頭,紅蔥頭及朝天椒依序切末,或用
食物調理機打碎
5.炒鍋中倒入橄欖油
6.油熱就將干貝絲放入小火炒3-4分鐘至略微金黃色
7.然後將切碎的蝦米,扁魚乾放入拌炒2-3分鐘
8.再繼續將蒜頭,紅蔥頭及朝天椒加入炒香
9.最後將全部調味料放入,小火再炒2-3分鐘即可
10.裝進用熱水消毒乾淨且完全乾燥的玻璃瓶中,
完全放涼放冰箱保存
11. 每一次夾取一定要使用乾淨的湯匙

15 comments:

  1. 妳可以一罐卖二十块!!

    就放上网卖。。。哈哈!

    ReplyDelete
  2. Maybe can consider do it to sell? hehe...

    ReplyDelete
  3. 我看到两罐,就拿一罐给我吧!20元我跟你买。

    什么是扁魚乾?该不会是江鱼仔吧!

    ReplyDelete
  4. 反正都做了,就做多几罐,卖我们“友情价”,让我们把sally牌干贝酱“发扬光大”可好,呵呵。。。。。。

    ReplyDelete
  5. 我刚刚有这个机会尝试了这个辣椒,非常好吃,超级的香, I love it.

    ReplyDelete
  6. 苦妈
    可惜你昨晚走宝了。。
    要不然你和我定20罐都毛焖题。。。。哈哈

    sharon
    到时候你要来高关噢。。。

    丘妈妈
    呵呵。。。你还是自己下手较划算吧。。。

    ReplyDelete
  7. 查某
    眼花了。。把你看漏了哈哈。。
    来来。。为你解答了。。今早在巴刹你已经看到了,
    什么是扁魚乾了hor。。。


    刚才那个是试吃的,怎样?打算噢打几罐?
    一罐20块。。。
    骑骑骑~~~

    ReplyDelete
  8. 我就是不会,才有此建议;你就帮帮忙,行行好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哈哈。。好。。来接订单。。你要噢打几罐。。

    ReplyDelete
  10. 一罐就好,吃完再买,反正“出产”地在此,不怕没货拿,哈哈哈。。。。。。真的吗?什么时候可以取货?

    ReplyDelete
  11. 哎哟。。你当真啊,我以为你是玩玩nia。。哈哈
    我们距离很远啦。。很不方便啦。。。

    ReplyDelete
  12. 呵呵。。。。我是当真哦,不过你说玩玩,那就玩玩咯,没关系啦,讲笑而已!新加坡不是大国,距离不是问题,只要有心,多么“不方便”,也会变成“方便”的。

    ReplyDelete
  13. Sally, sorry,想问什么是扁鱼干.我想学做.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匿名
      你可以去杂货店或干粮店找看看。。
      如没有不要放也行。。

      Delete
    2. 好的, 非常的谢谢你. 我去找找看. 很感谢你无私的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