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11

~~胜利鸡

朋友从某食谱学到如何制作这胜利鸡,其实就是我们所熟悉
和鸡饭摊卖的烧鸡有点类似。。。

她说她曾做大只的肉鸡,在一天里就吃完了,她的孩子还嫌吃不够呢。。
向她请教,她也只用口传方式告诉我。。
几天后,从超市买来了一只肉鸡(指定要肉鸡)介于1kg至1.2kg之间,差一点也没关系,
腌料自己酌量。。。
方法;-

把鸡洗净,抹干,里外抹上腌料,如五香粉1/2茶匙,盐1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适量,
花雕酒2茶匙,腌至少一个小时。。。

然后用绳子把鸡吊起来,再淋上煮滚了的麦芽醋水;

麦芽糖1汤匙,
白米醋200g(鸡小只,我只放100g),
水450g-500g
煮滚,淋在鸡身约5分钟。。

吊起来吹干至少4小时。。。留意你家窗口外面的小鸟;)
也可以拿去晒太阳,直到表皮干为止。。。
然后再用热油,炸至金黄或熟透。。。
*如果用油炸,麦芽糖要减少,不然会粘锅。

第二方法;用烤箱以200度c,烤约30分钟,再用热油淋在鸡身直到金黄为止。

和朋友一样,那天做了当晚餐,也是不够吃,
小瓜吃最多,没阻止他,哥哥回来就没得吃了呵呵。。。


我用油炸法,忘记减少麦芽糖,结果一层皮翘上来了,表皮也炸得不美。。
不过里头还保持鸡肉的鲜嫩。。
下次要用烤箱法了。。。


它在冲凉,不要一直盯着它。。会拍瑟的。;)

太丑了,下次再战过。。。。

4 comments:

  1. 看着赤裸裸的鸡在冲凉~溜溜晓~!!哈哈哈~!笑西ngai咯~!^^

    ReplyDelete
  2. I have not use the oven to bake whole chicken b4...

    ReplyDelete
  3. 整只鸡拿去炸,不是要用到很多很多油吗??

    脱光光洗澡!
    啊!谁偷看它洗澡,等下生鸡眼,怎么办~~

    我.....咩咩早~~~~~

    ReplyDelete
  4. 李逸迷
    哈哈。。小心你的假牙。。

    sharon
    试试嘛。。鸡肉不会干瑟的。。

    查某。。
    哈哈。。没有看到小鸟不会生鸡眼啦。。。

    我是用锅子来炸,这样就不会用到很多油咯,
    不过剩下的油我也用来炸鸡脚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