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2011端午节快乐

好酒清清淡淡,
越久越醇;
好朋友简简单单,越久越真;
好缘份久久长长,地老天荒;
真诚友谊甜甜蜜蜜,叫人终身难忘。
祝朋友们端午节快乐!
。。。。。。。。。。。。。。。。。。。。。。。。。。。。。。。。。。。。。。。。。。

我怕输早在一个礼拜多之前就先裹粽子了,
今年裹的较大个,所以1kg糯米只裹22粒肉粽。。
而两天前才裹枧水粽,因为今天要拿来拜拜。。
小巧玲珑的,半kg裹了28粒。。。。
。。。。。。。。。。。。。。。。。。。。。
这几天看到好多朋友都纷纷去旅游,有的也回乡去了。。
我也要忙着打包行李,忙着做些糕点,准备带回乡。。
今年肯定要回去好多趟了,3个婚宴等着我回去赴。。。




这是枧水粽。。


做芋头巧剩的芋泥把它加在肉粽,变成芋泥肉粽。。。。

这个每年都有的潮州肉粽,加了红豆沙。。我的最爱。。


炒了干贝XO酱也加在肉粽里。。。喜欢吃辣的我,当然爱吃。。呵呵

12 comments:

  1. 哎哟哟,引诱我~~

    今年粽子又起大价,我昨天到今天一粒粽子都没有吃到。。。没有镭~~

    ReplyDelete
  2. 你是厨神美女,什么粽子包在你手上都变好看去。。

    tapi好不好吃就不知道,我都没有机会吃到kok

    ReplyDelete
  3. My family members do not know how to make it, so i also do not know how to make it...

    ReplyDelete
  4. 我爱潮州粽啊!教教我怎么做,可以吗?听说粽子裹豆沙,米不会熟,是真的吗?

    ReplyDelete
  5. 查某
    与众不同的粽子咧!
    市场都没有酱的口味的粽子,
    还是自己动手裹,
    才能吃到各式各样的粽子,
    勤劳的妈迷,万岁!

    祝你一路顺风
    Happy Holiday!

    记得带手信给我!

    ReplyDelete
  6. 你最近作的食物都合我意,我要粽子,durian puff,竽頭粿,勝利鶏。。hehe

    ReplyDelete
  7. 你好会变哦,随手拿身边的食材变一变,
    又是另一种美味了!
    要多多向你学习!^^
    有个搞不清楚的就是粽子陷料的咸度,
    应该放多咸,煮出来后,味道就会刚刚好?
    要比平时的食物咸多几倍才好呢?

    ReplyDelete
  8. 苦妈。。
    卖掉你家的小龟仔就有镭了哈哈。。

    李逸迷
    吃的东西就是酱。。适合我的口味,未必适合你咯。。

    sharon
    看食谱哈哈。。然后多练习如何褁粽。。

    ReplyDelete
  9. 茵茵
    我没教过人不懂如何教你。。我炒馅料都是凭着自己的口味做调整的。。材料都是一般粽子会放的如。
    三层肉,虾米,蚝干,栗子,香菇等。。
    至于放豆沙,可能我每次都把它放在粽子的角头吧。。所有米煮不熟,没发生在我身上。。。哈

    查某。。
    曾经有一年,在外买回来吃,结果还是吃不惯,除了馅料少以外,味道也差。。老爷嘴叼,每年都会要我做,即使做少少也无所谓,只要有得吃哈哈。。。

    ReplyDelete
  10. LeMontEA
    呵呵看了很饿时吧?。。。

    Ashley
    馅料在炒得时候,就可以试味道了,就平时你习惯的咸度。。至于炒糯米,就要咸一点,否则煮好后,味道就会淡一些了。。。

    ReplyDelete
  11. 2015 年的端午节也快到了,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
    远离家乡又不会包粽子的我没有home-made粽子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