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ly 2011

~~65度汤种--牛油小面包,排包

第一次试做这个汤种,我已爱上它了。。
很惊叹没加面包柔软剂,
面包还可以如此柔软,当然很受家里人的欢迎咯。。。
不信?可以问,她吃过。。。。;)
本以为很多工,其实不然,只要预先把汤种煮好,
其他的和做面包没什么两样。。。。
牛油小面包的内馅,参考蓝赛珍的食谱。。
面包食谱来自Jane的。




牛油小面包排包


排包


剩的面团拿来做肉桂面包卷

65度汤种:
  1. 在250g水中, 加入高筋面粉50g, 搅拌均匀


  2. 放到瓦斯卢上加热, 需不断搅拌, 防锅底烧焦。


  3. 面糊加热至65度离火(面糊在搅拌时, 会有纹路出现的状态)。


  4. 在面糊表面贴上一层保鲜膜, 降温后使用或放入冰箱隔天取出使用。


  5. *多出的汤种可以收入冰箱内,保存数天。

主面团;

  • (A) 400g高筋面粉, 100g 低筋面粉,40g奶粉, 80g细糖, 5g 盐, 8g即溶酵母


  • (B) 50g 蛋, 150-170g水, 180g汤种(水应视面粉吸水量而定,不要一次过加入所有的水,可保留20克水,若面团太干则再少量加入)


  • (C) 40g 无盐奶油

5 comments:

  1. 我...在此"顺巴",这汤种作法真的超棒,我用我的人头单保,觉对没错的。

    等下再回来,我出去一下。

    ReplyDelete
  2. 我昨天也试过了,
    很喜欢这个做法,
    但由于要接儿子下课又要送他去补习,
    进进出出了几次,
    造成我的面包发酵过时,
    还好做出来后不会硬。

    ReplyDelete
  3. 幾時來吉隆坡開分店,我要去打雜~

    ReplyDelete
  4. 查某。。
    哈哈。。要酱严重啊?搞到要‘顺巴’。。
    我的介绍还ok吧?这个我连做3次了,
    前天还做了一些给家婆试试哦;)。。。

    sharon
    水啊?真的?哈哈。。

    路师傅
    哈哈你几时移民过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