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1

~~抹茶豆沙包

很有心的朋友送来了抹茶,谢谢你哦!感动ing。。。

闻到抹茶味,很想就马上动工了。。
本来想做抹茶戚风的,因为最近孩子们吃多了。。
所以要挪后才做。。。。

反正冰箱有豆沙馅,就先来做做这个吧。。
看到酱丑丑的,本来不想放上来的。。
不过学JO讲的,就放上来给大家笑笑娱乐娱乐一下哈哈哈。。。
那天准备要把包子整形时,就接到大姐的电话,闲聊了40多分钟
(长途电话费应该很够力吧??)

就这样。。颈项夹着电话,双手做包子,食谱也没空去看了,
变成有些步骤没做到,比如要先把包子稍微压平,才压上花纹,
结果我没有做到,导致包子是尖形的。。
再来。。时间到了,要赶着出去接孩子,
一时大意,蒸好了马上把盖掀起,导致包子皮皱掉了。。哎呀错误百出咯。。
不过还好,包子还是很好吃,皮很软。。清香的抹茶味,和红豆沙是那么的绝配。。
家人都好喜欢,这个包子我还会再做的。。。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外皮材料;
中筋面粉(我用水仙粉)250g
细糖25g
水135g
即溶酵母3g
抹茶粉1小匙
蔓越梅干少许
(一次搅拌法)可做10粒包子。



再来顺便记录一下,那天收到一封通知书,要我去领奖。。
说我在某购物中心被抽到首奖,总值一千大元的‘钞票’。。
hohoho。。我的新电脑有着落了,等下就去看看。。。

7 comments:

  1. 我觉得很美啊^^
    听你说的那么好,下次我要试试

    哇~很幸运呢^^~
    等于马币2000叻~恭喜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来领奖的~~

    博主,我是收到妳的通知书,
    通知我来这个部落格领奖的,
    听说我的奖金有一千令吉哦!
    请开支票给我,
    支票抬头写:kumakuma,
    谢谢!

    ReplyDelete
  3. 你就好啦~!以后不用更孩子抢电脑用了^^

    ReplyDelete
  4. 查某
    留下一張,我要lim 卡灰!
    哈哈哈~~


    所以啦!一心不能二用。
    下次做好了才煲电话。
    但美女就是美女,
    高手就是高手,
    边煲边做包,
    包还是一样的美美的。:)

    快跑~~~~鞋子丢过来了..........

    ReplyDelete
  5. JO
    我完全没有减到糖份哦,味道刚刚好。。
    嘻嘻。。就走那么一点好运咯。。谢啦

    阿苦妈
    hohoho。。肥鸽传书酱快就到料hor?。。
    不过hor,本伦考虑到你的安危啦。。。
    因为支票是黄色滴,我怕你会被抓啦。。
    所以等风声过了,我再。。
    肥鹅传输给你kumakuam噢。。
    骑骑骑。。。。

    ReplyDelete
  6. 李逸迷
    嘻嘻。。都是我在霸住电脑前滴。。。

    sharon
    哪里会cute哦,不过好吃就真的。。呵呵呵

    查某。。
    哈哈。。用到一张都没剩了。。
    不过林卡灰没问题啦。。。
    你。。。你。。不用跑酱快,我今天
    没穿关帝鞋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