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1

~~多种吃法的港式萝卜糕

和外头的萝卜糕相比,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吃,料多而且还可以吃到
一丝丝的萝卜哦。。。

我喜欢蒸好后配上甘文阁辣椒酱一起吃。。
或拿来煎香。。或拿来炒菜头粿。。

就加些菜葡和鸡蛋。。。
炒成菜头粿当午餐,又不用伤脑筋想着该煮
些什么料理了。。。既简单又方便。。。
记得吃不完一定要收进冰箱噢。。。。


配方参考CCM的简单罗卜糕和Ohbin的港式罗卜糕。。
谢谢你们的分享哦!


白萝卜600克(切幼丝)
沾米粉300克
木薯粉2汤匙
4杯清水(我大概加,比这个分量多一点)
1大匙虾米干剁碎

腊肠一条(切丁)

调味;
盐,糖,鸡粉,胡椒粉。


1。白萝卜切丝后,用少许盐拌匀,5分钟后,挤出水份。
2。沾米粉和木薯粉,加水拌匀。
3。用少许油爆香虾米干碎,腊肠,加入白萝卜丝炒香,加入调味,最后倒入粉糊,用小火炒至浓稠状,倒入已经抹油的盘子里,用中大火蒸45分钟。

蒸熟后,待凉透后切成块状。。。





12 comments:

  1. 我来吃蘿卜糕,哈

    可能多两個星期会弄你貼過的水煎包,呵呵

    ReplyDelete
  2. 萝卜糕我喜欢吃叻^^
    做过一两次,功夫不够,哈哈

    ReplyDelete
  3. 老板娘
    我要黑的萝卜糕一盘,
    不要辣,菜脯多一点,ok!

    ReplyDelete
  4. 好吃,好吃!
    很想去妳家住咯~~

    可是,我怕Kate知道我在新加坡时,
    会拉我去帮她打扫屋子咯~~

    ReplyDelete
  5. 非一凡
    骗吃nia。。。嘻嘻骗家人吃。。。

    LeMontEA
    免客气。。。请便。。

    李逸迷
    我肖想你的勇岛虎。。呵呵

    ReplyDelete
  6. JO
    再接再厉。。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呵呵。。

    查某
    没问题滴。。。。
    黑酱油和菜葡你自己带来哦。。。
    骑骑骑。。

    苦妈。。
    欢迎。。欢迎。。
    吃了菜头果。。
    再去kate家吃她的番薯蛋。。
    放心她不会叫你打扫。。
    我想她会要你帮她丢臭鸡蛋咯。。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看起来简单,却是很考功夫又多工的一道小吃。。赫赫。。我还是看看就好, 谢谢分享噢~ ^^

    ReplyDelete
  8. 這個好,我也是喜歡加黑醬油的。
    放心我是來偷吃不是偷食譜~

    ReplyDelete
  9. That time i do, i also got fry carrot cake, but didn't take picture, i add in tong cai also,kekeke...

    ReplyDelete
  10. Vernice Yeo
    呵呵。。你不要被它的多种吃法吓到,
    其实很容易做的。。。

    路师傅
    你有带黑酱油来bo?。。。
    zomok。。你最近喜欢偷人家的食谱咩。。。
    哈哈哈。。

    sharon
    你喜欢冬菜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