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ly 2011

~~抹茶蜜红豆戚风

这是我第一次用抹茶粉来做戚风蛋糕,个人觉得它的味道很棒,
而且它还带有些许的茉莉香味哦。。
真的很喜欢这个口味的戚风。。。
这也要谢谢很有心的朋友,特地从老远的地方寄来日本抹茶粉
给我试试。。。
还有这次很高兴,终于给我空手脱模成功了哦。。。

犹记得很久以前我第一次做戚风的时候,那时候互联网没那么普遍,
当然就没能学到网上朋友们做戚风的功夫啦。。。
那时候不懂人家是用一把小刀子,把蛋糕边刮一刮就可以脱模了,
而我是假厉害用手来把蛋糕给弄出来,结果出来的蛋糕
卖相当然是不美了。。。。
后来从大姐口中得知她是一向来用小刀子的,接下来我
也是习惯用小刀子来使蛋糕脱模。。。。
直到有一回,看到有网友介绍空手脱模的视频,才知道我当时不是假厉害,是
真的有这一招哦。。哈哈。。
想不到今天我终于空手脱模成功了。。。

说回这戚风里头的蜜红豆是自己煮的,采用了气压锅来煮,可是一时拿捏不到
它的时间,煮得太过烂和湿了。。。
我以为把红豆抹上一些干粉就不会沉底,可是明显的红豆还是沉底了,
再来在倒入模型的当儿,也没想过要把红豆拨均匀,变成红豆偏向一边了。。
还有又怕家人第一次吃,也不敢加太多的抹茶粉,所以我的蛋糕也不够青,
照片也不美了,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哦。。。
食谱来自JO The Kitchen70‘s


11 comments:

  1. 嘿嘿嘿嘿~~我来也!

    ReplyDelete
  2. 美不美没关系,重要是好吃,
    别嫌了,给你100%
    因为有一小部份又不小心跑到我肚子里去了!哈哈~~~

    ReplyDelete
  3. 这个戚风蛋糕做得很好。。很美。

    ReplyDelete
  4. 吃過kate的榴蓮口味,現在來吃你的抹茶粉的~

    ReplyDelete
  5. 蜜红豆!!我爱吃~
    麻烦给我来片多多红豆的~ ^^

    ReplyDelete
  6. Can have a pc for later tea break? lol...

    ReplyDelete
  7. 我喜歓紅豆,緑茶我也愛。

    上次買了ph的緑茶粉,20g一次給我用完,結果出来太過青了,還有苦味。学聰明了,下次如果用ph的,5-6g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8. 查某。。
    哈哈。。你真有口福啦。。
    甘夏你的100分。。我下次做就更有信心料。。。

    Joceline
    欢迎你。。
    哈哈。。那里。。我还要多多努力。。

    路师傅。。
    别和我客气。。你的那份肯定有滴。。

    ReplyDelete
  9. Vernice
    瓦!。。你和我一样也。。
    我也喜欢吃多多红豆的。。。呵呵

    sharon
    哈哈。。你要的,我哪有不给的?。。。

    LeMontEA
    我也爱了哈哈。。
    原来ph的可以用哦?。。上次我朋友买来用她说味道怪怪的,变成我都不敢买来用。。。:)

    ReplyDelete
  10. 会不会是放太多了呢:P
    因为红豆有重量,所以容易下沉

    下回你可以试试,倒一点面糊进模,撒一点红豆
    再倒一点面糊进去,撒一点红豆:))

    ReplyDelete
  11. JO
    好主意。。。下回试试看你的方法。。
    可能我太贪心了,加了多多红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