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ly 2011

~~金牌土司

这个模型用了好几回了,很喜欢面包出来的造型。。
这次用了CCM的土司配方,看她做的面包很软。。。
所以想来试做看看。。。。

由于粉量不适合我的四方土司模,因为太大了。。
就找来这个圆形的来代替。。
不过出来的成品有点小失望,虽然面包很香,可是有点干。。。
是不是我用的模型不对?还是这种模型小,受热的面积大,
变成土司有点干?。。
不知有没有朋友,也遇到像我这样的问题呢?。。
食谱来自CCM的金牌土司
高粉 300克
糖 30克
盐 1/2 小匙
酵母 3/4小匙
牛奶 198克
有盐奶油 20克


直接后油法

带盖土司模子,用200度烘烤30分钟。



12 comments:

  1. 我用的三能不沾模子和你这一个模子不一样,我的会比较厚身,所以需要200度烘烤30分钟,你这一个应该是铝质模子,比较薄,受热程度比较快,所以你可能需要用190-200度烘烤20-25分钟,面包很干涩的原因最大可能性是烘烤过度,水份流失了。

    ReplyDelete
  2. 土司配kopi o 很好吃喔!
    我好像也有这种模型,可能早已被我打入冷宫了!

    ReplyDelete
  3. I like thick toast, whenever i go toast box, will order their thick toast...

    ReplyDelete
  4. ccm
    哦哈哈哎呀,我应该想到可能是烤炉温度。。。
    照理有放牛奶,土司应该不会干才对hor。。
    谢谢你的提醒,下次有空会试试;)

    查某
    我也喜欢拿来配kopi o的。。。
    这个模型你也有买哦,这个是上次和auntie yo买的。。。

    sharon
    我有个念头,下次就想切厚点。。哈哈

    ReplyDelete
  5. 嗯~这种模我没有研究
    不过看起来美美的牙:P

    ReplyDelete
  6. JO
    我喜欢这个模型,因为除了烘面包,
    还可以拿来烘蛋糕。。。;)

    ReplyDelete
  7. Sally, 可以知道你是在哪里买到这模吗?我很想买一个,但找不到。谢谢你

    ReplyDelete
  8. 茵茵
    我是和这个安帝买的。。
    http://auntyyochana.blogspot.com/
    你可以email问问她。。
    (以前我去她那儿上课,顺便和她买的)

    那天我在你的blog问你问题,你可有看到?。。

    ReplyDelete
  9. 谢谢你,Sally。 对不起,我在blog找不到你的留言耶,你是问我什么呢?

    ReplyDelete
  10. 茵茵
    我去留了。。。

    ReplyDelete
  11. 我也有这种模型, 还没用来烘面包. 请问dough重量多少? 我也想试试.

    ReplyDelete
  12. Li Ying
    你是和安帝买的吗?如是,
    那这个模型的重量需要到面团
    大约480g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