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1

~~寿桃包

我真的吃饱没事干了,找工来做。。。
原因就因为搁在一旁快一年的叶子模型。。哈哈
不过还好粉量不多只做十多个,要不然我可要站到脚抽痉了,
(我做工是习惯站的呵呵。。)。。
哎。。还真花了不少时间呐,做叶子,寿桃整形,上色。。

最困难的就是上色这部分了,第一次用牙刷来喷,喷得有点鸡手鸭脚的,
还好做之前还拿些报纸来练习一下。。。
牙刷蘸上颜色水的时候,要把多余的水分给摇掉,要不然包子就会出现大
红印了。。。。
本来是没有喷这么红的,老爷和女儿在一旁频喊‘不够红’,‘不够红’。。
要红是吗?我就红给你看。。。
现在够红吗?哈哈,555本来我做的包子,是连皮都吃下的,现在包皮这么红,
吓得我都不敢吃了。。罪过。。

食谱来自最新的Y3K;
包粉300g
澄粉80g
糖粉80g
双倍发粉1茶匙(我省略)
白油35g
即溶酵母2茶匙
清水150ml(我觉得干,另加多25ml左右)
一般包子的做法。

红色素少许。
叶子皮料;
包粉50g,清水28ml,青色素少许。。
混合均匀,做成叶子形状。






这次的红豆沙馅在新山买的,很幼滑最重要不太甜,我很喜欢。。。;))

13 comments:

  1. 喷得很美啊,不错不错~!好美的仙桃很像我。

    ReplyDelete
  2. 这样的红,看来刚刚好,好漂亮!
    不过,皮我通常也是拔掉的。
    无关色素....O(∩_∩)O

    ReplyDelete
  3. 李逸迷
    你的哪里像仙桃?人家讲像roti canai喔。。
    哈哈。。不要打我,不是我讲的。。

    sharon
    也有不美的。。呵呵

    QiQi
    谢谢。我习惯吃皮,自己做的较卫生,如果外面
    买的,我就拔掉,外面很多苍蝇的。。呵呵

    ReplyDelete
  4. 颜色喷得很美哦!很均匀!!

    ReplyDelete
  5. 什麼是白油?很多包子配方都有,我都選没有白油的来作,哈

    我不經常作,很怕買了一大罐只用一点点,然後又為了用完再作其他的。

    星期六作了番薯饅頭,我没有照着食譜加完水量,結果饅頭眞的很硬,不過還是装進肚子...包点很難作,可是我還是会挑戦,哈

    你的寿桃包很美,我也想作紅豆沙包子,我還想買ph的,看到你説新山的不甜,又想買新山的,你在哪裏買的?

    呃,很多問題要請教你,你要不要收徒弟?哈哈

    ReplyDelete
  6. 美到极点咧!
    pass 了咯!
    文凭一张颁给你,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比外面卖的还要美多多声,掌声鼓励,鼓励,啪..啪..啪...

    ReplyDelete
  8. annann
    谢谢你。
    不过花了我不少时间哈哈。。。

    LeMontEA
    白油就是shortening。
    其实做包子不一定要用白油,用玉米油也是可以啊。。只不过有的人喜欢包子白白的,就用白油咯,看个人喜欢哦;))
    有时候真的不能全照着书本走的,因为用的粉不同,像这次如果我照着书本的水量,面团很干根本搓不动咯。。呵呵
    红豆沙馅是上回我在新山perling的烘焙店买的,不会干干很滑又不会油。。。。
    哈哈。。不要讲收徒弟啦,欢迎你来交流,有时候我不懂的,我也是会请教你的。。。;))

    ReplyDelete
  9. kate
    哇。。真的pass料啊。。
    哈哈哈。。。

    华言巧语
    哈哈谢谢你的帕波吖声。。。terima kasih har;))

    ReplyDelete
  10. 很美呢。。颜色o.k啊
    很像仙桃涅~真的(^-^)

    ReplyDelete
  11. JO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你。
    可是这么红我都不敢吃包皮了哈哈。。

    ReplyDelete
  12. Sally,仙桃的颜色好美,就这个红才美,太淡就不出色了...: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