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ugust 2011

~~好吃的芋头鲜奶馒头

我从来没想过加入鲜奶的馒头,
会如此的绵细,学台湾人讲的‘白泡泡,幼咪咪’。。呵呵
一开始我还挺怕成品会有很重的奶味,
可是吃起来却不会噢。。。
而且还越嚼越好吃。。。
我喜欢吃到有芋头的部分,下次如果再做一定要加多多
芋头才会过瘾。。;))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材料;(一次搅拌法)
芋头200g(去皮后)
鲜奶260g
即溶酵母5g
中筋面粉500g
细糖60g
沙拉油5g
(我只做半份)





4 comments:

  1. 很白
    很滑
    很嫩
    很香
    很多料
    很班奈
    很创意
    很好吃....来一口吧!

    ReplyDelete
  2. 很白很滑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3. 海,看到你家的馒头。。。正是白白滑滑的哦
    想请问一下,这芋头需要先蒸熟吗?

    ReplyDelete
  4. 查某。。
    我要竖起拇指了,可以想到酱多的形容词。。帮乃。。
    来。。赏你一个。。

    丽霞
    加了鲜奶真的很不一样,很幼滑哦。。

    Sherleen.T
    芋头不需要蒸过,把它切成1-2公分的小段即可,
    把芋头均匀的铺在面皮上,用手轻压,尽量和面团粘合,再紧密的卷起,然后分成等份,最后发酵25分钟,水滚中大火蒸约15分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