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1

~~臭豆南瓜碗


说起这臭豆,打从我小时候就爱吃,每次母亲煮这道佳肴时,
我一定吃两碗饭的,可见得这臭豆的魅力。。
不过吃了,第二天上厕所就知道味道了哈哈。。。

朋友教我,和茄子一起吃就能辟掉它的臭味,
我试了,臭味真的能辟掉少许,不过不能完全,呵呵好过没有。
也有朋友教我挂一条茄子在厕所,这个方法我没试过,不懂有没有根据,
有没有朋友听过?。。。

上次在家乡的餐馆吃过这道菜,回来还对它念念不忘。。。
在这里的餐馆还没看过,所以想吃只得自己动手了。。。

首先把南瓜切半,把籽挖掉,蒸熟。。不要蒸过头,这次我蒸的时间太超过了,
有点裂。
再把煮好的臭豆倒进南瓜里头即可,我觉得趁热吃最好吃,
而且南瓜和sambal臭豆配在一起,真的绝配,很下饭哦。。
哈哈哈有臭豆在,减肥计划丢一边。。。单单这一道菜对我已经很足够了,
当晚我又吃了2碗饭。。。;))
(因为肚子太饿了,照片草草拍了就算,卖相也差)
不过相信我,爱sambal臭豆的你,一定会爱上它滴;))
还有还有。。。这‘臭豆南瓜碗’是我随便取的名称,你们认为可以吗?
还是你们有更贴切的名称,欢迎你们来留言哦。。。呵呵






6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吃臭豆,但是现在卖的好像都不好吃, 好吃的又很贵哦!

    ReplyDelete
  2. 我刚好和你相反,我不爱吃~哈哈~
    臭豆金瓜碗也不错,
    来个三巴臭豆窝也可以~
    哈哈~~

    ReplyDelete
  3. I same with Kate, i don't like to eat it... hehe...

    ReplyDelete
  4. 我才刚学会吃臭豆~以前只吃sambal臭豆里面的料(肉呀,海鲜呀)~哈哈
    嗯~我公公以前都是挂条茄子在厕所的~我想应该是有效吧,哈哈~

    ReplyDelete
  5. 凶妈妈
    受欢迎的食物,价格肯定贵的哈哈。。。

    查某
    哇好料的东西喔你不会吃?走宝了哈哈。。
    听起来好像有鸟窝酱哈哈。。

    ReplyDelete
  6. sharon
    可以排毒,试着去接受它哈哈。。

    winnie@ah咪
    我家老爷以前也是不敢吃的,现在比我还喜欢呢。。。。呵呵
    听你这样说,我想茄子挂在厕所妙方,应该是
    有效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