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月饼与上海月饼。回乡

回乡去几天没上网了,虽然每次回乡都有带手提电脑,
结果都是孩子们在用,因为回去和家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哈哈
上个礼拜三,老爷说乘有空要载我回娘家。。。
我说10月才要回去喝外甥女的喜酒,可是老爷说到时恐怕没空,
而且孩子们也要应付年尾的考试,于是便答应了。
而外甥女的红包也想预先
送去给她。。。

礼拜四,接小儿放学后,吃完午餐已是2点半,就开始为要带回去的月饼忙碌了。
由于今年早已准备好要做月饼的材料,所以那天也不需要忙着出外采购。
先做传统莲蓉和班兰莲蓉口味的。。。说起这个传统月饼,已有差不多两年没
动过了吧,就因为之前扫蛋黄的步骤一直做不好,表面烘出来不美,
所以就不想要再尝试。。
今年就换成扫全蛋的,结果效果还挺满意的。。。
我一共做了4粒单黄莲蓉和4粒单黄翡翠。。。
接着就做今年很多网友在做的上海月饼,食谱用JO的。。。
做了2份共12粒。。内馅有班兰莲蓉,莲蓉和豆沙。

由于不想烘到颜色不均匀,就分几粒一起烘,我只用180度结果出炉饼皮全有裂痕,
第二盘把温度调至160度,结果还是裂。。
看看JO的这么漂亮,我就越做越泄气。。

最后不管了裂就裂吧,反正我手头上某本食谱书的上海月饼也是裂的,哈哈自我安慰。。
还好带回去还挺受家人欢迎哦。。。这次没买到礼盒,看来明年如果
要回乡就得准备了,要送礼总该像样一点吧,虽然嫂嫂说没必要再多去买
礼盒来装。。。。;))
食谱来自。。
上海月饼来自The Kitchen 70'S
传统月饼来自人生加油站



7 comments:

  1. 哈,我喜歓上海月餅!!!

    ReplyDelete
  2. 没有蛋黄也Ok,但是要多多瓜子,嘻嘻

    ReplyDelete
  3. 不用担心,现在有我陪你:$
    哈哈哈~刚刚post了一个裂的
    不过味道很好,有机会你也试试吧

    ReplyDelete
  4. LeMontEA
    我也喜欢,也喜欢加多多瓜子。。。
    你今年有做吗?。。

    J.O
    刚刚过去看了。。你的裂得很美呀。。
    有时间我也要试试做你这个。。。

    李逸迷
    我baru gao甲nia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ReplyDelete
  6. 查某。。
    全部送走了。。要等明年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