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第一次的猪仔饼

网上好多的捏猪仔饼高手。。。。
我自认手艺不精,这些造型都是在网上东抄一点,西抄一点。。
拼凑出来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些猪仔饼是早在做上海月饼之前两天做的。。。
我也把这些通通带回去给家人。。。
食谱来自柴米油盐酱醋茶

饼皮食谱 :
材料 A :
300g 糖浆,
80g花生油
1 茶匙碱水,
2 汤匙面粉
材料B :
低筋面粉 400g
我加了1/2tsp苏打粉

做法 :
1。预先将材料 A 混匀,搁置一个晚上。(我只放了2小时)。
2。将材料 B 的面粉放在桌上,中间开洞,倒入(1),轻轻将面团掺匀至软而不粘手为止。
(我的做法是 : 我直接将面粉倒入(1),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不用揉捏,面团这时粘手是不用紧的,搁置一阵子后就不粘手了。)
3。用湿布盖约 30 分钟。
(我放置约 1 小时。)
开始整形。
预热烤箱,以180度烘10分钟,待凉
涂上全蛋液,再烘10分钟即可。
这个照着食谱书捏的猪仔造型,烘前纹路还明显,
可是烘好后就走样了,不懂像什么了。。。
大姐看它的脚说像青蛙哈哈哈~~


有像白兔吗??


我比较喜欢烘之前的模样。。。

17 comments:

  1. 猪...........




    我来吃你廖!

    ReplyDelete
  2. 你家的猪猪,
    鼻孔大大
    酒窝深深
    再戴上了墨镜(很像)
    配戴了红红的“利本”!
    超coooooool~
    超cute~~咧!
    怎么舍得吃呢?
    猪型捏的很美廖!

    ReplyDelete
  3. 猪仔最cute~你有巧手~我看过^^

    ReplyDelete
  4. 好可愛的豬豬,是我的話会不舍得吃囉

    我不会作月餅,剛買了新利香的蛋黄酥,哈

    ReplyDelete
  5. 请问你的猪子饼里有没有馅料?

    ReplyDelete
  6. 哇!好可爱的猪。。。
    楚楚可怜的小猪,还带着酒涡呢。。。

    ReplyDelete
  7. 查某
    听你酱形容,我真后悔没有自己留一些。。
    现在叫我再做,就有点懒惰,我是喜新厌旧,
    做了就没新鲜感了哈哈。。。

    李逸迷
    har??我的老手你几时看过。。哈哈。。

    LeMontEA
    我不舍得吃猪头,留给孩子吃,我吃猪尾
    哈哈。。
    我喜欢荣成的蛋黄酥,不过近年越卖越贵。。。

    ReplyDelete
  8. 小蛋糕
    我没加入任何馅料,kosong的。。;))

    平淡一生
    哈哈。。酒窝是临时想到,才弄的。。;))

    ariescovis
    甘夏,不过如果有下次,我想捏胖一点。。。;))

    ReplyDelete
  9. 怪不的,扁下来.你不觉的放馅会使你的猪仔更加可爱迷人.

    ReplyDelete
  10. 豬仔餅我的最愛~:P

    ReplyDelete
  11. 小蛋糕
    我发觉是粉团软的关系,如果加多一些粉,
    就不会偏下来了。。

    路人
    今年有没有买来吃呢?;))。。

    sharon
    甘夏路。。

    ReplyDelete
  12. 你去用 Anncoo Journal 的猪仔月饼食谱很棒,很多人都用他的,包括我.

    ReplyDelete
  13. 哦之前我看过了,可惜我这些很早就做了。。
    看来要等明年了哈哈。。

    ReplyDelete
  14. Hi I attempted this recipe, how do I know the pig is bake? mine end up the center a bit sticky, outer is nice.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and advice.
    soh

    ReplyDelete
  15. soh
    可能你的饼烘的不够,再烘多几分钟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