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潮州千层芋泥月饼

月饼的种类多到数不清,其中我的最爱要属这个潮州芋泥酥了。。。
以前多数会买几个来吃,可是近年来也卖得越来越贵了。。
4个坡币都要50多块。。
想想还是亲手做比较实际一点呵呵。。
反正我从来没做过这类的酥饼,也想挑战自己。

刚好那天去忠邦城吃早餐,也顺便买了一粒大约1kg多的芋头回来,
准备开工。。我把一半的芋头做成芋头糕,剩下的就拿来炒这芋泥馅了。
哇!试做后才知道过程还挺累人的。。不过成品出来很不错,再累也值得,
至少家人能够吃到我亲手做的潮州饼哈哈。。
只可惜这早在我回乡之前做的,没能带回去,那天要回去又太匆忙,
没多余的时间准备了,知道爸妈他们对于这个芋头泥也很爱。。。
不过我答应妈妈下次要带回去给她吃,
谁知她还多一个要求,就是要有芋头泥的桃粿。。。哈哈我要晕料。。
不过我说我尽力啦。。;))

书上写着可以拿来烘或油炸,原本有几粒是拿来烘烤的。。
可是烘出来的层次较不明显,
出来的颜色白白的,不漂亮,可能配方上面的皮没有加入一些色素的关系吧。
我试了再烘久点以为颜色可以焦点,可是这方法行不通,因为这时饼皮就要
开始爆裂,我赶紧拿出来再用汤匙整理一下,等它稍微定型,再拿去油炸过,
才能看到这金黄色的饼了。不过我觉得要切这饼有一定的难度哦,有时饼皮会
掉,顾到饼皮就顾不了里头的蛋黄,被我切到不像样。。
请问网友们你们有什么方法呢?;))
食谱书;月盈中秋

(写到这里要出门了,去医院探望朋友的老公,
因为肺部感染。。)




10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口水流。。。。

    不是潮洲人,但我愛竽泥,爸爸最近在屋外種了幾株竽頭。。。

    希望明年有機会試作,呵呵

    ReplyDelete
  5. I like this, never make before, normally buy from outside...

    ReplyDelete
  6. 哇~~很漂亮咧!
    我也是炒那个芋泥炒到手要断了,原来是那么辛苦的哦!

    ReplyDelete
  7. LeMontEA
    我哥也种芋头,不过听说芋头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才可以收成哦。。
    平时也可以练习做,那等到中秋节你就可以做来
    送人了哈哈。。

    sharon
    我也很喜欢,不过做起来很浪费时间咯。。

    平淡一生
    哈哈会吗?谢谢。。
    做芋头泥辛苦,做饼皮也辛苦哈哈。。。

    ReplyDelete
  8. 一层一层的,很漂亮耶!

    ReplyDelete
  9. 是咯,我那天在乌节路看到这个,
    贵到下不了手,
    还是自己做比较划算。

    ReplyDelete
  10. 茵茵
    谢谢你。。

    kate
    是咯。。平时也可以做看看,不用等中秋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