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October 2011

~~家常菜

煮到没有杯等了。。
只好翻翻‘杂饭档’,找来里面的几个食谱。。
还不错吃哦。。。
为了不浪费时间,有人需要我才打上食谱噢。。。





海南粉丝。。里头有鱿鱼丝,韭菜,虾米,这些材料从来没有这样搭配过
也很不错。。。。。
干炒阿叁虾。。很下饭的一道菜,当晚吃到清光。。。

甜酸肉排。。腌料里头有英国咖哩粉很香哦。。。不好意思我不会摆盘,希望不会吓倒你。。呵呵

丽霞我给你补上食谱了。。
甜酸肉排食谱

5片肉眼/肉排(约300g)
适量炒香芝麻

腌料(拌匀)
1大匙蚝油
1/2大匙酱油
1大匙英国咖哩粉(也可用肉类咖哩粉代替)
1/2小匙发粉
1/4小匙苏打粉
1大匙蛋黄粉
1个鸡蛋
1大匙绍兴酒
1大匙食油
3大匙清水
2大匙粟粉

甜酸酱(拌匀)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辣椒酱
1大匙橙汁酱(用酸梅酱也可)
1/2大匙L&P酱(我改放蚝油1茶匙)
2大匙糖
50ml水

做法
1。将肉排用松肉器打松,加入所有腌料拌匀,腌渍30分钟。(我腌的时间比这个久)。
2。把腌好的肉排用热油炸熟或至金黄色,捞起沥油备用。
3。把混合好的甜酸酱煮沸,试味道,用少许粟粉勾芡,淋在肉排上,
洒上芝麻即可。

味道咸甜自己拿捏,我也是没照份量大概加。。。
我觉得如果懒惰煮酱料,肉排炸好后净吃也很好吃了。。。


8 comments:

  1. 英国咖哩粉,哪里买的?还有你这几道菜的杂饭档食谱是哪几期的?我看我有吗?不然要麻烦你写食谱咯!哈哈。。

    ReplyDelete
  2. 三道菜,
    刚好凑成一餐,
    吃饱饱回家哦哦睡觉了!

    ReplyDelete
  3. 丽霞
    书上有写在超市或杂货店可以找到,我这里很难找,
    后来问了安格爵,才在四马路观音庙一带买到。。

    食谱是参考杂饭档的第一和第二本,林永好的。。
    里面也有英国咖哩粉的照片是双枪牌的,我买的也是双枪牌可是包装不一样。。
    你查看看,如果没有我再打上食谱给你。。;))

    ReplyDelete
  4. 查某
    吃饱了啊?。。。你忘记买单啊。。
    哈哈。。。

    ReplyDelete
  5. 大虾很大,很有杯等。。笑西ngai的杯等。

    ReplyDelete
  6. 李逸迷
    杯等很好笑?好。。我再摆美美的杯等给
    你笑,笑到你气消。。不过笑归笑,小心你的
    假牙。。。哈哈哈。。。

    ReplyDelete
  7. I saw my favourite prawns, hehe...

    ReplyDelete
  8. sharon
    我也和你一样喜欢吃虾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