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October 2011

~~香兰美禄传统牛油小蛋糕

真的好久没烘传统牛油蛋糕了。。
这次会做完全是因上次回乡,看到大姐接了百多个小蛋糕的订单,
而她做的正是香兰美禄的口味,大姐给了我一包10个,
家人吃了至今还回味无穷,一直吵我要做大姨的那种蛋糕。。。
。。。。。。。。。。。。。。。。。。。。。。。。。。。。。。。。。



这次做的蛋糕很畅销。。
连我家老爷不喜欢吃甜蛋糕都说好吃,
还一次就吃掉2个。。
我想原因可能里头加入香兰汁和美禄的关系吧。
我觉得加美禄很有那种古早味的感觉,以前妈妈的年代,那里会用
什么可可粉的,逢年过节烘这牛油蛋糕都是用美禄来加入,
所以现在吃起来好像特别有妈妈的味道呵呵。。

我特地把食谱中的牛油改放白兰他多一点,蛋糕出来很香也很湿嫩。。
虽然说吃多人造牛油不好,不过久久一次应该没有问题吧。。
以前妈妈的年代,他们做的牛油蛋糕还不是放整份的白兰他哈哈。。。






用这个daiso模烘的蛋糕下面很脆,我喜欢~~

材料:
1. 牛油250g(我改用牛油150g,白兰他100g)
2. 幼糖200g(我改用160g)
3. 鸡蛋四粒
4. 低粉250g加一小匙发粉(过筛)
5. 鲜奶2汤匙
6.香兰精华2汤匙
7.美禄2汤匙



做法:
1. 牛油和糖打至松发及发白。
2. 逐粒加入鸡蛋打均匀。
3. 继续打至成奶油状。
4.粉类分3次加入。
5. 最后加入鲜奶和香兰精华拌至光滑面糊。
6. 拿少许的面糊加入美禄搅拌均匀。
7.准备小纸杯,放一汤匙原味面糊,再放适量美禄面糊,再放适量的原味面糊,
直到纸杯的八分满。
送入预热烤箱200度烘25-30分钟或至熟。


食谱来自蓝赛珍

9 comments:

  1. 美祿的也合我口味pun~
    可惜看到吃不到~:(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聴説人造牛油和白油不好,我們的身体無法把它排出,会累積在体内。吃素的朋友都是用牛油来作蛋糕的。

    ReplyDelete
  3. 下次我试试看加班兰叶汁,虽然我只会做一种。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路师傅
    地址拿来,我寄过去。。。;))

    LeMontEA
    har会累積在体内哦?。。
    原来吃素也可以吃牛油的,我还以为不可以。。。

    非一凡
    会一种好吃就可以了呀;)哈哈。。
    班兰叶汁放在冰箱隔夜拿它的沉淀物就是班兰精华了,会比较香哦,颜色也较青。。。

    ReplyDelete
  5. oklah, 因為牛油是用牛奶製成的,并没有殺生

    ReplyDelete
  6. LeMontEA
    那以后遇到吃素的日子,就可以吃了呵呵。。

    sharon
    哎呀你酱迟才来,bo liao。。。哈哈

    ReplyDelete
  7. 听说你家有美禄牛油蛋糕吃,
    我特地带了高一来你家坐坐,
    来!快拿上来给我吃。

    ReplyDelete
  8. 查某
    哎呀你忘记带我的最爱kopi来了。。
    快。。快回去拿,我等你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