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October 2011

~~省时又Q软的麻糍

朋友分享了这超简单和快速的做法,
不到10分钟就可以享用,而且还可以省煤气和时间。。。
只要有个不粘锅就可以搞定了。。。

把面糊搅拌均匀,倒入不粘锅里头,然后开小火,
用木筷不停的搅拌,直到成团,成团后还要再搅拌,
期间要不时的用木筷把面团拨开,
让它受热均匀,拿一小块试味道,只要没有生粉的味道就行了。。
这个炒法使得麻糍的口感更为Q软,曾经做过蒸的麻糍,比较起来我还是
喜欢这个炒法。。。。

食谱参考Angie Ng

糯米粉 -50克
木薯粉 -1汤匙
温水 -75-80ml
葱油 -半汤匙
我只做半分,而且我觉得小份量比较容易炒。。。
至于花生粉我买有只骆驼的,这个牌子不错。






当!当!当!这个份量我和小儿子的下午茶刚刚好~~

10 comments:

  1. 木薯粉, is it tapioca flour?

    ReplyDelete
  2. sharon
    是的,帮耐。。哈

    ReplyDelete
  3. 有放油葱bo?没有油葱我不吃的,嘻

    ReplyDelete
  4. 啊~这个我喜欢
    找一天我也来试试:P

    ReplyDelete
  5. 李逸迷
    你kaki西番,我只放葱油nia。。;))

    JO
    记得哦小份比较容易炒噢~~;))

    ReplyDelete
  6. 不到10分钟就有得吃了!
    这个很适合我涅!
    配方收藏咯!

    ReplyDelete
  7. 我也要学起来,看起来不难~gam我,哈哈~
    我要先去买花生粉先~

    ReplyDelete
  8. QiQi
    有空可以试试咯:))

    winnie@ah咪
    哈哈根本不难,我过几天还要再做。。。

    ReplyDelete
  9. 对hor!还真的容易到不自己做都不行了!
    试想,外面买的几贵一下!

    ReplyDelete
  10. 嘻嘻。。外面买一块,我卖你半价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