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11

~~杯仔马拉糕(Steamed Mini Malay Cakes))

星期天的下午无所事事,在家‘坐牢’哈哈。。。

每年的这个时候中学生已经考完试,等着放假了,
只有小学现在才要开始应付年尾的考试,
所以今天不能出去,要督促小儿温习功课,
现在是给他休息时间,所以我快快上来把这篇放上。。。

Aspiring Baker 的活动还有两天就截止了,所以想在今天搭上尾班列车。。
蛋糕是今早乘孩子们还在睡觉,就做好的。。
今天准备的蛋糕做法有点像蒸鸡蛋糕,
很满意这蛋糕的口感,软中还带一点点的韧性,这可能和让面糊休息很有关系,
糖份我也认为减得刚刚好。。
下午茶就是咖啡配这个了。。。呵呵

食谱来自蒸蛋糕与糕点的喜悦
(以我个人的口味,我做了些修改)
材料A
3个鸡蛋
100g细糖(我减至80g)

材料B
200ml浓椰浆
1/8小匙盐

材料C(过筛)
160g面粉
1小匙苏打粉

糖浆材料;
100g细糖(我放75g)
50ml清水 (我放37g)

配料;
200g嫩椰丝
1/4小匙幼盐

做法;
1。把配料拌匀,用中火蒸5分钟,取出,待冷备用。
2。准备糖浆:把糖倒在锅中以慢火煮溶,一直煮至焦糖颜色,
然后徐徐加入水,离火,冷却后备用。
3。将材料A打至鬆白,加入糖浆及所有材料B搅拌均匀,然后再慢慢加入材料C,
轻轻拌匀,以免消泡,拌匀后休息20分钟。
4。准备小杯,并涂上食油,将面糊平均舀入杯中,放入已煮滚水的蒸锅中,
以大火蒸20分钟,取出,食用时加上配料即可。



7 comments:

  1. 抢啊~~~~~~~~~~~




    头等舱!

    ReplyDelete
  2. 机票越来越贵,
    明明都叫廉价了,还要酱贵!
    bo bian ! 要快又要方便,贵也得买!
    抢到你家的头等舱,huat 啊!


    话题转回转回,要不然我就会搭到台湾去廖!
    哈哈哈


    刚吃了你的桃粿,再来一个马来糕,
    errrrr 吃得很饱了,我的晚餐可以puasa 了!拍拍屁股回家去当玛丽亚!哈哈哈~~

    ReplyDelete
  3. Kate, first class... I business class... lol...

    Can i have a pc for my breakfast tomorrow? hehe...

    ReplyDelete
  4. 这个好好吃的o~~ 我没有做过这个也!现在来吃你家的。下次做了请回你。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嫩椰丝是NTUC買的?還是?

    這種糕我還没吃過,我還以為是咖啡口味的,哈哈

    ReplyDelete
  6. 查某
    酱巧啊,你也坐头等舱啊
    你去哪里,我也要去。。。
    想要搭尾班车,博文就放快点咯呵呵。。

    sharon
    座位全被你和kate包去鸟。。
    那我该坐哪里。哈哈
    留一个给你了。。。

    ReplyDelete
  7. Joceline Lor
    好好没问题,记得下次我要吃你的咯。。呵呵

    LeMontEA
    我们这里的ntuc在装修,我跑去cold storage
    买的,味道淡淡的。。
    这糕不错,焦糖味很香,如果改放椰糖相信也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