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初体验。。天然酵母苹果宝宝日记

曾经听过人家养天然酵母,也曾在‘有福同享’的书籍里头读到。。
看看过后也没想到要去尝试。

我万万没想到今天我会玩这个,原因就是每天看到这位师傅的天然宝宝日记,
搞到我心痒痒也想跟着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她家你可以看到很明白的做法,
就因为这样我也放胆去试试了。。。
而且也要多谢ccm每一次都给我用心和仔细的回答。。。

今天是我养酵的第六天了,看到‘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强壮’,
我的心也跟着兴奋起来。。。
自从养酵的第一天开始,每一次都很期待明天早一点到来,
呵呵就是想看看宝宝长得是什么样子啦。。。
而且天还没亮就迫不急待的先去看宝宝了哈哈。。
如果万一有一天你也养起宝宝来,你就会明白我的心情了。。。。

参考CCM
红苹果 1粒
黄糖 30克
凉开水 120克(水份盖不过苹果,所以我加到150个)


第二天9.00am出现一粒水泡,到了4.00pm看到整10粒了。。
8.20pm有一粒大泡泡,旁边有些小泡泡。只有苹果香甜味。
第三天泡泡在增加了,苹果变颜色了。还是只有苹果香甜味。

第四天6.45am泡泡有在增加,可以闻到淡淡的酒味了。
到了11.25am泡泡更多也看到更白了,还是淡淡的酒味。
第五天6.50am泡泡很多,可以看到白泡泡幼棉棉了哈哈,
苹果浮起,有酒味,液体开始混浊。
8.25am可以看到少许的大气泡。
到了3.46pm泡泡有减少,酒味会比较浓些。
第六天也是今早看到的,泡泡还是很多,酒味还是有。。

现在11.30am泡泡还是一样多,酒味有一点点刺鼻了。。。(不在照片中)
请问‘妇产科医生’,宝宝明天可以生了吗?。。。哈哈哈~~

16 comments:

  1. 如果有一点刺鼻酒味,就表示,快要发酵过度了。
    哎哟。。pi po pi po....
    羊水破廖。。。
    要生咯!

    ReplyDelete
  2. 记得要准时喂奶(面粉)hor!?

    ReplyDelete
  3. 非一凡
    发啊...怎样,你有兴趣发吗?哈哈。。

    ccm
    har。。。可以生了?
    怎办?现在接生哦。。。哦。。。哦。。。
    我。。开始手忙脚乱料。。。;))

    竹子
    你要来帮忙喂奶波?。。。。哈

    ReplyDelete
  4. 喔老爷!
    你近日来冲的很很很很快叻!
    我冲的很很很很喘鸟!
    不行,
    要休息一下子叻!

    等你的苹果发酵!

    ReplyDelete
  5. 查某
    嘻嘻。。。刚好有东西写啦。。
    过几天假期就要休息鸟。。。。

    ReplyDelete
  6. 你先将全部液体倒出来,量量看重量是多少?然后只用100克做酵种就好了。
    100克酵母液体+100克高粉。
    其余的酵母液体用干净玻璃瓶收在冰箱,等明天喂养的时候,用这一个酵母液体来喂养,你的面包就会有香香的苹果味道啦。恭喜老爷贺喜夫人呀。

    ReplyDelete
  7. 好棒哦~很快就有天然酵母种的面包吃了
    现在一定很兴奋是吧?:P

    ReplyDelete
  8. ccm
    刚才没看到你这篇。
    我已倒出来了,总共的重量刚刚好,不多也不少是
    250g。
    我用120g+120高粉。
    其余的酵母液体我已收进冰箱了。

    等明天做面包时,我就直接用今天养的酵种做面包对吗?。。
    呵呵我好期待,lu punya roti
    kampung lo。。。

    ReplyDelete
  9. J.O
    哈哈你说中我的心事料,几时轮到你也来玩玩
    啊。。;))

    ReplyDelete
  10. sharon
    爱玩波?很有趣哟。。。

    ReplyDelete
  11. 你是用麵包機來做麵包嗎?
    如果你是用麵包機來攪打麵團的話,麵包機攪打的時候好像都是set好了20-25分鐘這麽久哦,那麼,你的麵粉一定需要預先放入冰箱冷藏,所用到的液體,包括雞蛋,牛奶或者清水之類的材料,也要放冰箱,隔天再用,這一個是很重要的,因為,冰凍過的材料,在攪打的過程中,才不容易產生高溫,如果溫度太高,酵母寶寶會被熱死,不活躍了。
    如果你是用攪拌機的話,也不能攪拌太久,最多也只能攪拌10-12分鐘。

    有時候,麵團發酵很慢,或者不會發,可能就是攪拌太久,酵母熱死了。

    ReplyDelete
  12. ccm
    谢谢你的提醒。
    我的面包机早就去荷兰了哈哈。。
    最近做的面包都是用搅拌器的。啊我差一点都忘记
    天然酵母也会热死的事了。。;))

    今天的天气很不利,从早上到现在,面包还在等发酵。。。55555。。

    ReplyDelete
  13. 我的天!
    佩服你的耐力!!!

    ReplyDelete
  14. 平淡
    哈哈我想体验一下养酵的乐趣,
    不过hor还真的很神奇一下咯。。。哈

    ReplyDelete